這個月繼續搜尋美味的 waffle 食譜,參考 Creme de la Crumb 的 4-Ingredient Dutch Cream Waffles 做出口感獨特的 waffle,可能是加了鮮奶油的關係。而為了四月初的出遊,我用之前的食譜做了巧克力餅乾,另外嘗試 Averie Cooks 的 Apple Fritter Bread,蘋果、肉桂和糖霜醬,是我偏好的組合!最後,我以為免揉麵包做法已經夠簡單了,沒想到還有更懶人的麵包製作法,joshlovesit.com 的軟法麵包食譜 (Renée’s Famous Soft French Bread Recipe) 有詳盡的圖文和影片解說,烘焙新手也能烤出美味的麵包啦!

文章標籤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六龜寶來泡溫泉,曾經是我們家假日的休閒娛樂之一,那時我在外地念書沒參與到。八八風災後,寶來的溫泉勝地雖然在近幾年逐漸復原,但有很多過去大家熟悉的景點已不復存在。這次帶爸媽到六龜,就是要更新他們對寶來的回憶,補足我過去缺的一角,同時讓晴晴和甯甯擁有屬於自己的泡湯體驗。此行我們沒有選擇爸媽早期常去的寶來溫泉區,而是到屬於不老溫泉區的天闊溫泉 SPA 會館住宿。泡湯以外的行程,則根據爸媽以前去寶來的旅遊記憶舊地重遊。

文章標籤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月暫時脫離蛋糕和餅乾,嘗試其他烘焙作品。經歷超過半個月的停工,3 月 20 日烘焙心情大爆發,早上先做了 Cooking Classy 的 Banana Bread Pancakes with Cream Cheese Glaze 當早餐,接著因為把拔晚上不在家沒人煮飯,又參考 Creative Juice 的 Easy Homemade Pizza Dough Recipe,從下午開始發麵糰做披薩當晚餐,可說是本月最勤勞的一天。想到前一陣子瘋狂研究免揉麵包,一直使用酵母份量較少、發酵時間較長的同一版本食譜,這個月試了另一個版本,The Italian Dish 的 Amazing Artisan Bread for 40 Cents a Loaf - No Kneading, No Fussing, No Kidding,酵母份量較多,發酵時間較短,但成功率同樣很高!可參考食譜原出處,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找到更多以此免揉麵包食譜為基礎的其他變化。

文章標籤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知名排隊美食賴桑壽司屋,以份量大、食材新鮮且價格實惠而廣受好評,如今在高雄開了分店,同樣吸引眾多甘願拿號碼牌在門口等待的饕客。親身體驗過後,確實如眾多網友推薦的物超所值。坐在合菜桌的客人,還能見識到比臉盆還大盤的生魚片,由兩位壯丁氣派地抬上桌!然而,正因為人客川流不息,一樓的座位擁擠且用餐環境稍嫌吵雜,服務生雖多也很難面面俱到地提供服務。如果被分配到二樓的包廂區最好,這裡的桌數少且與鄰桌有竹簾隔開,只要你的 "鄰居" 不吵,用餐品質就會比一樓好。不過因為賴桑壽司屋不接受預約訂位,想坐在包廂區,最好在用餐時間前提早去排隊,而且同桌客人要全部到齊才能入座,不然就算有桌位也得先讓給其他客人囉!

文章標籤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晴晴十歲了!距離我在產房陣痛了數小時生下那個小女娃的日子,已經不可思議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地經過了十年!以為度過漫長的時光,會越來越精熟為人母這個角色,孰不知隨著孩子的成長,每年都有新的挑戰。不斷 "晉級" 後所面臨的關卡,絕不比母奶擠不出來、何時開始吃副食品或幼稚園該讀哪一所單純...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月的烘焙工作主要集中在大年初一的春節糕點,今年端出的 "菜色" 包括巧克力碎片餅乾 (食譜參考 Pinch of YumHalf-Batch Perfect Chocolate Chip Cookies)、棉花糖熔岩巧克力蛋糕 (食譜參考 MyRecipes 的 Joe's Molten Marshmallow-Chocolate Cakes)、藍莓柳橙燕麥馬芬蛋糕 (食譜參考 Damn Delicious 的 Blueberry Orange Oatmeal Muffins) 和櫻桃磅蛋糕 (食譜參考 Food.com 的 Cherry Pound Cake)。月底為了消化過剩的棉花糖,又加碼做了孩子們回味再三的棉花糖夾心巧克力派

文章標籤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幾年高雄的重大建設都集中在所謂的「亞洲新灣區」,這些位於高雄港周邊地標型建物的功能多為辦公大樓、會議中心、旅運中心等,與市民日常生活較無直接關聯,除了去年剛完工啟用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新總圖從動工期間就引起許多關注,不同於傳統由下而上的建築工法,新總圖是一棟由上而下施工的懸吊式建築,一、二樓沒有一般圖書館的流通櫃台,而是挑高的戶外空間和餐廳,真正的藏書空間從三樓開始。此外,新總館又是「館中有樹,樹中有館」的綠建築,不但有大片對外的落地窗和綠化陽台,更在六樓以上規畫了「館中樹、連天井」,讓館內所到之處皆有充足的天然採光,頂樓還有能飽覽高雄港與亞洲新灣區景觀的空中花園。至於孩子們喜歡的童書區則設在地下一樓,不會干擾館內其他需要安靜的閱覽區,讓家長們得以更自在地與孩子享受閱讀。新總圖不但提供充足的書籍與視聽資料,也結合餐飲、休閒、展演等功能,讓我們對圖書館在市民生活中的角色有了煥然一新的體認。

文章標籤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過美國西雅圖公立圖書館 (Seattle Public Library) 的書本骨牌世界紀錄 (Book Domino Chain World Record) 後,晴晴做了自己的 book domino,雖然規模比世界紀錄小多了,但很有成就感喔!

文章標籤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孔廟後,我們前往最近台南的熱門景點之一—去年重新開幕的林百貨。需要限制入館人數,讓客人甘願在外面風吹日曬排隊等待的百貨公司,應該就只有林百貨吧?過去俗稱「五層樓仔」的林百貨,日治時期座落於臺南市末廣町,是台灣最早有電梯等現代化設備的百貨公司之一,為早期台南繁榮的象徵。二次大戰後,林百貨原址被政府接收改為其他用途,後被列為市定古蹟,近幾年整修後才再度恢復昔日風貌。走進林百貨,彷彿穿過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看不到舊建築的殘破,卻又能感受到老式建築的復古氛圍。林百貨為文創百貨,所以店內的商品種類與陳列方式也跟一般的百貨公司大相逕庭,沒逛過林百貨,還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優質的文創品牌。

文章標籤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享用了山記魚仔店的美食,我們前往「全臺首學」台南孔子廟,在府城古蹟中體驗台南的歷史風貌。台南孔子廟是台灣首座孔廟,建於西元 1665 年,除了祭祀孔子的大成殿外,也有用於講學的明倫堂。經歷多次重建,現在的台南孔子廟為孔廟文化園區的一部分,與德化堂、鄭氏家廟等景點整合為一個歷史街區。位於孔廟附近府中街的孔廟商圈,以原屬於孔廟一部分的泮宮石坊為入口,保存了老街的風貌,以老屋再生的方式開發為餐廳或文創空間。參觀完古蹟之後,到周邊的商圈吃吃逛逛,也是很棒的行程安排,但因為我們已經在山記魚仔店吃飽了,所以到府中街走馬看花後,隨即前往下一個景點。

文章標籤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