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名:Fisher Price 貝殼造型固齒器

售價:<100 元

適用年齡:3 個月以上

購買地點:玩具反斗城

使用心得:

貝殼造型底座上的透明塑膠部份內含不知名液體,據說冰凍成固態後,可以用來舒緩小 baby 長牙時所造成的牙齦腫脹。

買這個固齒器的時候晴晴還小,對她來說有點 "重",咬沒幾下就因為拿不動而 "拋棄" 在她自己臉上,她也莫名奇妙地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塑膠底座的材質很硬,有點擔心要是真的拿來磨牙,會不會傷害到牙齦和牙齒。用奶瓶消毒器消毒過後,透明塑膠部份會變得有點白白的,似乎不能消毒,所以現在比較少拿給晴晴玩。

推薦指數:★☆☆☆☆


品名:Combi 第一階段固齒訓練器

售價:144 元

適用年齡:4 個月以上

購買地點:合康連鎖藥局

使用心得:

Combi 固齒訓練器共分三個階段,皆可高溫消毒,附存放盒,外出攜帶方便。跟 Fisher Price 貝殼造型固齒器比起來,材質比較有彈性,晴晴咬的時候,可以聽到牙床和固齒器摩擦發出的 "唧唧" 聲。固齒器內含數顆很小的彩色球,搖晃的時候有聲音可以引起小 baby 的注意。

雖然我對 Combi 的固齒器比較滿意,但可能是因為造型跟奶嘴相似,忠於奶嘴的晴晴,頂多在我們拿給她的時候咬幾下就丟在一邊,並沒有對它投以多少關愛的眼神。

推薦指數:★★★☆☆


品名:Combi 第三階段固齒訓練器

售價:152 元

適用年齡:8 個月以上

購買地點:合康連鎖藥局

使用心得:

雖然知道晴晴不怎麼喜歡固齒器,但我們還是買了第三個,原因是晴晴最近長了兩顆小牙,又愛亂拿東西來咬,我們期待這個固齒器能夠減少她把不該咬的東西放進嘴裡的機率。然而,情況比我們預期的還要慘。沒有奶嘴造型,晴晴根本不知道該從何咬起,而且形狀比較立體,很容易滾到地上去,幾乎是拆封後馬上被打入冷宮。

固齒器的設計在刺激小 baby 的口腔發育,同時,藉著對固齒器的掌握,訓練手眼協調的能力。可是對晴晴來說,這些經過特殊設計的小玩具,還是比不上毛巾,椅子把手,書本等這些不准她咬的東西來得有吸引力。買了三個沒有發揮作用的固齒器之後,我有個覺悟:固齒器的造型以及功能上的設計,在促進嬰幼兒口腔發育上的作用有待商確,但在引起父母注意,並掏腰包購買的行銷手法上,確實還蠻成功的!

推薦指數:★★☆☆☆


參考文章:

Teething and Dental Hygi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