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ing Manicure

定義:在晴晴熟睡中進行的指甲修剪。

優點:她不會反抗,可以慢慢小心地剪。

缺點:晴晴睡覺的房間很暗,不太容易看清楚。

工具:小 baby 專用指甲刀。我不敢用小剪刀...

我一直到最近才比較敢幫晴晴剪指甲。雖然平常三姊和四姊都會幫她剪,但做媽媽的我還是很想嘗試...不,應該說 "克服" 幫晴晴剪指甲這個有點麻煩的小 "實驗"。第一次幫她剪,是婆婆抓著她的手讓我剪,可是用的指甲刀不利,加上技術不夠純熟,剪完的指甲還是有尖角,實驗失敗。上次臉被她抓的時候,我試過自己抓著她的手剪,遭到她大力反抗,實驗完全無法進行。最近這兩次摸黑的 sleeping manicure 倒是蠻成功的,雖然熟睡中的晴晴還是偶而會因剪指甲的聲音而有些 "騷動",或把被剪的手指收回去,但比起在她醒著的時候剪指甲,真是容易多了。


參考文章:

How to trim those tiny nails
這篇文章介紹幫小 baby 剪指甲的幾種方法,以及剪到肉流血時的處理方式。看了這篇文章才知道原來初生嬰兒的指甲可以用手直接輕輕地 "撕" 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