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挑戰性很高,變數又很多的實驗...

晴晴有大鬧牛排館的 "不良紀錄",此後每次要帶她出去吃飯,總會有所顧忌。當然還是希望能夠讓晴晴多接觸外界事物,卻也擔心她要是又大吵大鬧,吃一頓心力交瘁的精緻美食,不如在家隨便煮點麵果腹。出門前我就已進入 "備戰狀態",小心檢查確定所有能夠安撫晴晴的物品─奶嘴,"神奇背帶",奶粉─都已打包上車。

不過,現在 "實驗條件" 有些更動,因為晴晴可以坐得比較穩,而且開始吃副食品了。這是晴晴第一次坐兒童椅 (highchair),我們用包巾把她 "固定" 在椅子上,以免好動的她從桌子下 "溜走"。終於可以跟我們 "平起平坐" 的晴晴很興奮,雖然出門前才喝過奶,但看到我們在吃東西還是不肯輕易放過,不停吵著要嚐一口。由於晴晴目前吃的副食品幾乎沒有添加調味料,所以我們只讓她嚐點魚肉和湯解饞。

這樣當然沒辦法滿足她...

只要嘴裡的東西一吃完,晴晴就開始抓我的筷子,不停發出 "我還要...我還要..." 的訊息。幸好出門前帶了她的米餅,晴晴有自己的東西吃便安份許多。看來繼 "神奇背帶" 之後,米餅也成了帶晴晴外出必備的法寶之一。米餅發揮了 "應急" 的效果之後,我又餵晴晴吃了點嬰兒米粉,為這一頓忙碌 (要不停餵晴晴吃東西) 而平靜 (晴晴沒有大吵) 的外食畫下完美的句點。印象中,這是在晴晴出生後,我和 Henry 第一次可以不需要家人幫忙,同時坐下來從前菜到甜點全程完整享用的一頓午餐。

感覺晴晴長大了,我們可以漸漸克服牛排館事件所造成的外食恐懼症,好比從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隧道中見到出口,突然覺得前途一片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