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薄荷茶在突尼西亞 (Tunisia),摩洛哥 (Morocco) 和阿爾及利亞 (Algeria) 等北非地區相當普遍,較為人所熟知的名稱是摩洛哥茶 (Moroccan Tea) 或薄荷茶 (mint tea),可用綠茶或紅茶茶葉泡製。因為是家人在突尼西亞喝到,回國後如法泡製而成,故在此稱突尼西亞薄荷紅茶。

摩洛哥茶原料包含茶葉,糖和薄荷葉 [1-4],而在突尼西亞通常還會加些松子 (pine kernels) [5]。據說 "倒茶" 這個步驟是需要技巧的,摩洛哥茶通常泡在有細長而彎曲的壺嘴的茶壺中,以方便倒茶的時候,即使壺嘴距杯子約 50 cm,也可以準確無誤地倒進如右圖所示的玻璃小茶杯中 [4,6]。

下面是我們重現突尼西亞風情的作法,材料部分是依個人喜好隨意添加,所以並沒有確實的份量,唯一道地的,大概就是家人扛回來的這組手工繪製玻璃杯。詳細的薄荷茶做法可參考下面 references [1-4]。

材料:

  1. 紅茶茶葉
  2. 現採含梗薄荷葉
  3. 松子

方法:

  1. 將茶葉,糖和薄荷葉裝進茶壺,以熱水沖泡。
  2. 將茶倒進小茶杯後,在每杯茶中加入松子,松子數量約覆蓋薄荷茶表面即可。

References: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