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Claire 實驗紀錄簿於 2005 年 12 月 7 日早上 9:00 正式開張。

Baby Claire 實驗紀錄簿是我和 Henry 的寶貝女兒 Claire─晴晴─的成長 "週記",因為我們的工作地點和照顧晴晴的婆家一南一北,只有周末才能好好 "做實驗",紀錄晴晴的成長。Baby Claire 實驗紀錄簿除了以晴晴的照片,小短片記錄我們的生活點滴之外,還收錄了一些針對我們所關心的育兒問題,找出的解決方法及參考資料。自從懷孕之後,我就偶爾會寫些心情隨筆,晴晴出生後更是如此,得知有部落格 (blog) 這樣的好地方,決定把這些紀錄儲存在此。目前還有一些晴晴剛出生一兩個月內的 data 尚未整理完成,會在日後陸續補上。

申請了 Xuite 的帳號之後,我一直將日誌隱藏,"偷偷" 地寫。到底該不該公開?這個問題我掙扎了很久...

不想公開的原因:

  • 我不喜歡作文,不曉得能持續寫多久,加上文筆不好,每次聯考國文分數都被作文拉下來,公開給大家 "見笑",不如隱藏起來自己笑就好了。
  • 因為放了晴晴的照片,有時候會擔心要是歹徒看到了,會不會去綁架我女兒 (是不是想太多了?)。

想公開的原因:

  • 讓遠在外地的親友如 Eric 和 Pi-sui 可以了解我們的近況,一解鄉愁。
  • 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談論小孩的事,與其在嘴巴上叨念,不如記錄在這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過來看看。
  • 默默耕耘久了,覺得沒有人留言有點冷清,也想嘗試跟其他家有寶貝的爸爸媽媽互相交流

晴晴的誕生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與感動,當然,新的責任和期許也隨之而來。我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晴晴成長的喜悅及新手父母的心情,希望能夠為各位親朋好友提供一點生活上的樂趣。這裡沒有優美的文章,也沒有高超的攝影作品,只有字裡行間滿滿的誠意,以及我們對晴晴的無限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