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全國第一「微笑之鄉」美譽的高雄縣美濃鎮,現在正是波斯菊大肆綻放的花季,大片大片的花田,有紫色白色黃色粉紅色,在陽光下隨風搖曳,彷彿在親切地迎接遊客的到來。色彩繽紛的花田伴著美濃特有的山景和農村風光,吸引不少人駐足拍照留念。

為推動城鄉地景改造,帶動觀光與經濟,高雄縣政府近年來積極鼓勵農民利用稻田休耕期轉作景觀花卉。繼去年「彩繪大地」活動吸引數 10 萬名賞花人潮後,今年 1 月 22 日起再次推出「花現美濃」活動,波斯菊花田總數多達 37 公頃 [1]。

由中山高或國道 3 號銜接國道 10 號高速公路下旗山交流道,往美濃方向行駛,沿著中山路走就可以在路邊看到波斯菊花田 [2,3]。若要避開車潮與人潮,亦可轉進福美路,尋訪更多波斯菊花海 [3]。


大病初癒的晴晴,站在花海裡就被波斯菊淹沒了,躲在花叢裡的她不時摸摸泥土,抓抓波斯菊的葉子和花瓣,還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 "偷吃"。

拍照的時候記得挑一片陽光不會直射的花田,不然眼睛會睜不開,南台灣陽光的威力,即使在冬天仍不容小覷。別忘了像晴晴一樣摘朵花插在頭上,花嬌美,人可愛啊...


相關報導:

  1. 花現美濃 微笑迎新春
  2. 美濃波斯菊花田 水噹噹
  3. 花現美濃 微笑客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