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出處:梁淑嫈著,烤箱點心百分百,p. 44-45,朱雀文化。

材料 (將原版食譜份量加倍):

  1. 去皮蘋果 200 g
  2. 檸檬汁 2 大匙 (未加)
  3. 細砂糖 200 g
  4. 無鹽奶油 160 g
  5. 奶水 240 g (泡晴晴的奶粉取代)
  6. 中筋麵粉 360 g
  7. 泡打粉 1/2 茶匙
  8. 蘇打粉 1/2 茶匙
  9. 肉桂粉 1/2 茶匙

裝飾蛋糕材料:

  1. 鮮奶油和綜合水果罐頭
  2. 彩色糖果和巧克力

方法:

  1. 將蘋果切成小丁,拌入檸檬汁及 50 g 糖以微小火煮至蘋果水分收乾,像蘋果派裡的蘋果一樣,放在一旁冷卻備用。
  2. 奶油加 50 g 糖打至鬆發之後,分多次拌入奶水,攪拌至奶水被完全吸收。
  3. 將麵粉,泡打粉,蘇打粉及肉桂粉混合過篩,與步驟 2 的奶油糊攪拌均勻。
  4. 加入步驟 1 的蘋果丁拌勻後,將麵糰倒入抹油的蛋糕模子中。
  5. 放入預熱至 150oC 的烤箱烘烤約 50 分鐘。
  6. 重複步驟 1-5 再烤一份蛋糕。這樣就有兩層囉!
  7. 將鮮奶油打發,一部分與水果罐頭中的水果混合,作為兩層蛋糕中間的夾層,剩餘的鮮奶油均勻地塗在蛋糕表面。
  8. 放上裝飾用的彩色糖果和巧克力,大功告成!

結果與討論:

  1. 原版食譜的材料分量根本不夠填滿我用的 8 吋蛋糕烤模,所以才會把材料份量加倍。又因為這種蛋糕 "發" 起來的體積不會比麵糊大多少,所以才會又多烤一層蛋糕。
  2. 打鮮奶油的時候應該要加糖,我忘記加了...無糖的鮮奶油吃起來有點奇怪。
  3. 整體而言,並不是很好吃,呵呵...這是個 "誠意" 重於 "口感" 的生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