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出處:Sour Cream WafflesBanana Sour Cream Waffles (MrBreakfast.com)。之前為了做腰果餅乾買的酸奶油 (sour cream) 只用了一點點,因酸奶油不耐久放,開封後要儘早食用完畢,所以我開始尋早可以快速消耗酸奶油的食譜。下面的材料和做法是我依據現有的材料和工具,綜合上述兩份食譜後的修改版本。

材料 (4 人份):

  1. 蛋 2 顆
  2. 酸奶油 1 cup
  3. 無鹽奶油 1/4 cup
  4. 牛奶 1/4 cup
  5. 中筋麵粉 1 1/2 cups
  6. 泡打粉 1 茶匙
  7. 鹽 1/2 茶匙
  8. 蘇打粉 3/4 茶匙
  9. 細砂糖 1 1/2 茶匙

方法:

  1. 將蛋,酸奶油,無鹽奶油和牛奶混合均勻。
  2. 把剩餘材料混合後,加入步驟 1 的材料中。
  3. 攪拌均勻後,將麵糰放進已預熱好,塗上一層奶油的鬆餅機。

結果與討論:

  1. 跟市售鬆餅粉做的鬆餅比起來,酸奶油鬆餅比較沒那麼甜,搭配楓糖漿食用剛剛好。不知道是不是加了酸奶油的關係,加熱時間要比較久,但外皮不會因此而烤焦,且鬆餅本身也比較鬆軟有彈性。呵呵...真是老王賣瓜啊!
  2. 如果沒有鬆餅機,也可以用平底鍋煎鬆餅。在平底鍋內加少許奶油,以小火預熱之後,加入一大湯匙的麵糰,等麵糰自動擴散成圓形,且開始冒泡,就可以鍋鏟翻面,依喜好煎至鬆餅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