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晴晴第一次與遠從美國回來的 Jasmine 小阿姨相聚。Jasmine 真的很 "小",才三歲半,但輩分上也真的是晴晴的 "阿姨",我的堂妹喔!為了赴這個小約會,特別幫晴晴打扮了一下,依據小葉子家的 Ryan 小哥哥預測的早春流行趨勢,我試著替晴晴戴上之前買 Gymboree 粉紅鬱金香洋裝附送的髮帶,不過髮帶在晴晴頭上維持沒多久,就隨著她在地上打滾而脫落了。

晴晴一直很喜歡家中的咕咕鐘,每次鐘響,她就吵著要我們抱她去看。事實上,當初爸會想要一個咕咕鐘的理由也是希望將來含飴弄孫的時候,可以用咕咕鐘來逗小孩。這一招果然奏效,一個多月沒看到外公的晴晴,雖然有點生疏,但當外公示意要帶她去看咕咕鐘,她馬上投向外公的懷抱 (右圖)。

咕咕鐘原本是整點才叫一次,應小孫女的要求,爸硬是把時針撥回整點好幾次,咕咕鐘美妙的鐘聲,晴晴不管聽幾遍都不膩,還希望更靠近一點摸摸上面正在跳舞的小人偶或旋轉的水車。

我們在娘家短暫停留之後,隨即出發接嬸嬸和 Jasmine 一同前往餐廳用餐。好久不見的 Jasmine 長大許多,還是那麼可愛,但剛開始見到這麼多陌生面孔有點害羞,連拍照都不好意思看鏡頭。待大夥都吃得差不多了,爸提議要帶坐不住的晴晴到外面看魚,Jasmine 才露出 "我等好久了" 的靦腆笑容,拉著嬸嬸跟晴晴一起出去。

魚池邊有很多小朋友在餵魚和烏龜,我們也買了飼料給晴晴和 Jasmine 餵魚,Jasmine 似乎很高興,把我手中的飼料一顆接一顆地丟進魚池裡,而晴晴呢?雖然拿了飼料,也做出 "丟" 的動作,但飼料始終在她小手裡,該不會想自己嚐一口吧?事實上,就算手上沒有飼料,池裡的魚看到這些小手在水面上揮舞,也會以為有東西吃而聚集過來。

晴晴出門時穿的是不太合腳的 Nike 運動鞋,回到娘家就脫下來了,去餐廳的時候擔心她腳不舒服,也沒再幫她穿上,所以晴晴一直光著腳。巧的是,嬸嬸送給晴晴的禮物,就是一雙可愛的小鞋和一件漂亮的小洋裝。繡著粉紅小花的白色小鞋,跟晴晴這天的穿著很搭,我們立刻就讓她穿上,size 竟然剛剛好,果然在買幼兒用品這方面,還是嬸嬸比較有經驗。

穿上新鞋的晴晴,又繼續和 Jasmine 到這個室內小遊樂場玩耍。晴晴玩最久的是下圖左邊的鯨魚翹翹板,一坐上去她就咯咯笑個不停,其次是溜滑梯,不管是自己從上面滑下來,還是看 Jasmine 溜下來,都可以把她逗得很開心。除了下圖中的這些玩具之外,遊樂室角落還有一座玩具廚房,但相較於靜態的扮家家酒,溜滑梯和翹翹板似乎比較 "驚險刺激",也比較吸引晴晴。 

爸媽看晴晴和 Jasmine 玩得如此盡興,又提議到戶外的遊樂場 "續攤",只不過,晴晴還沒到達目的地,就累得攤在 Henry 懷中睡著了。由於正值午後,艷陽高照,所以我們也沒讓 Jasmine 玩多久,就準備打道回府。看得出 Jasmine 有點小失望,真是不好意思。Jasmine,下次我會讓晴晴先睡飽再找妳出來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