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天早上晴晴起床,看阿媽不在身旁,卻沒哭沒叫,不動聲色地自己爬下床從房間走出來,然後到我們平常禁止她去的廚房玩杯子,結果打破了一個玻璃杯...雖然晴晴沒受傷,但為了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Henry 和姊夫在晴晴房間門口聯手打造了一個跟晴晴身高差不多的木製活動小門。如此一來,晴晴單獨在房裡睡覺的時候,就可以將小木門拴起來,維持房門敞開,讓外面的家人能夠聽到房裡的動靜,而就算晴晴自己爬下床,也可以暫時將她的活動範圍限制在房間內,避免在沒有大人照料下四處遊走探索發生危險。


狗狗,不要欺負我媽咪唷!


媽咪,我保護妳...

如爸爸媽媽,阿公阿婆阿媽等家人的稱謂,還有「謝謝」,「再見」等問候語,晴晴已經很熟悉了,而她的「不要不要」也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不時提醒我們她這個小娃兒可是很有主見的。其他如「抱抱」,「黑黑」,「亮亮」等容易發音的詞,晴晴也透過我們反覆對她說而模仿起來。"聽話" 的時候,晴晴會對著她不能玩的東西,如車門把手,學我們說「不行不行」。還有「喔猴...」,即晴晴所謂的「我要這個/那個」,也是她的口頭禪之一,有時她「喔猴...」老半天,我們還是搞不清楚她要什麼,不過通常晴晴「喔猴...」的都是她不能玩的,所以在她「喔猴...」的時候,還是直接將她抱離現場,否則當晴晴得不到她想要的,就會使出尖叫的絕招。

沒錯,尖叫。

這陣子晴晴發現這是最能逼我們 "就範" 的手段之一。從小愛吃的晴晴,最近正餐吃得少,動不動就拿著自己找來的餅乾糖果要我們拆開來給她吃,往往因為拒絕她惹來一陣尖叫。如礦泉水,易開罐等打不開的瓶瓶罐罐,晴晴就會尖叫著把東西丟向我們,不但要忍受她的 "魔音傳腦",還要被 K。正在對晴晴道德勸說中...


我也不是故意要尖叫的啊...


喔猴...

當然,晴晴的語言,大部分都還是我們無法解讀的外星語,有時她很認真地對我嘰哩呱啦傾吐了一堆,我卻只能假裝聽懂,跟她雞同鴨講一番。這幾天晴晴傾向晚睡,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不睡,看我故意不理她,就抱著棉被「A...咻...」想自己下床出去玩,被我抓回來之後,又繼續在床上自言自語,被吵得哭笑不得的我,開始擔心晴晴以後上學會不會因為太愛講話被老師處罰。


啊!不小心跌倒走光了...


看來走路得小心點...


A...咻...

家人都知道我怕小昆蟲,尤其是會飛的大蟑螂,和下雨天成群出沒有翅膀的螞蟻。因此,我期待「初生之犢不畏虎」,經常接觸大自然,每天玩泥沙玩水的晴晴,長大後會跟 Henry 一起幫我打蟑螂...沒想到這個幻想這麼快就破滅了!婆婆說晴晴已經好幾次被大蟑螂嚇哭,看到地上有一點點黑黑的髒東西,也會疑神疑鬼地以為是蟲,甚至有隻螞蟻在她褲腳上爬,她都會示意要人幫她弄掉。傷腦筋,什麼不像,偏偏這點像我...


喔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