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原味 人文懷舊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三路 1 號
電話:(07) 5228852
網址:http://www.oldtaiwan.com.tw


陰雨綿綿的天氣,絲毫沒有減損「新台灣原味 人文懷舊館」的人氣。這是一家以台灣古早味為主題的復古中式餐廳,收藏的古董童玩數量之多,範圍之廣,說它是一間介紹台灣早期人文歷史的小型博物館也不為過。走進這棟挑高的建築物,彷彿時光倒流,來到 50、60 年代的熱鬧老街,街上的雜貨店,鐘錶行,藥房,理髮店裡擺著琳瑯滿目的商品與器具,看得出這些精心規劃擺設的古董都經過完善的收藏與保存。

由於這裡周六日及例假日不接受電話預約訂位,必須在現場等候叫號,使得大廳裡擠滿了人潮,好在館內有許多可看可玩的,消磨不少等候的時間。穿著學生卡基制服,背著帆布書包的服務生來回穿梭,我們這些顧客也好像進入這個 "時代劇" 的 "戲棚" 裡跑龍套,有些人在老街上閒逛,有的在 "公車站" 的長板凳上休憩,小朋友尤其愛到二樓搭金馬號公車,甚至可以坐上駕駛座滿足一下當司機的欲望。

店內供應的餐點也呼應這樣的時代背景,以傳統台菜和客家菜為主,也有簡餐和小火鍋。我們一人點一碗白飯或客家風味菜脯飯,搭配五更腸旺、鐵板豆腐、開陽白菜、鹹蛋苦瓜、粉蒸排骨等,一人平均一餐約 300~400 元左右就可以吃得很飽。可能是因為這幾天雨真的下得太大了,吃到最後發現座位上方的屋頂開始漏水進來,也讓我們匆匆結束了這趟懷舊之旅,下台一鞠躬。


參考文章:

重返兒時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