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滿 18 個月的晴晴已經不再依賴奶嘴睡覺了,把奶嘴塞給她,她可是會很不屑地把奶嘴丟到一邊喔!我們並沒有刻意幫晴晴戒掉奶嘴,不過,也該是讓這個早期帶小晴晴出門必備的三寶 (背帶,奶嘴,奶粉) 之一功成身退的時候了。很久沒長新牙的晴晴,最近一連冒出三顆乳牙,上顎多了兩顆犬齒,下顎右側則跳過犬齒,先長了一顆臼齒出來,該試試用牙刷幫晴晴刷牙囉!

晴晴的字彙從兩個字的疊字詞如「車車」、「娃娃」,增加為三個字如「香噴噴」、「穿褲褲」、「毛毛蟲」,連對我的稱呼都變成「馬馬咪」,而三個字都不同的語詞如洗澡時教她的「洗髮精」、「洗頭髮」則發音比較不標準。"外語" 方面,晴晴喜歡用「嗨~~」跟我打招呼,每經過我一次就「馬馬咪,嗨~~」一次,好親切呢!這個打招呼的方式應該是跟我們暱稱為 "嗨婆婆" 的鄰居學來的,"嗨婆婆" 遠遠看到晴晴就會大聲呼喚她「嗨~~嗨~~」;完成一件事之後,晴晴會學我說 "Okay!",比方說,晴晴把彩色筆收回盒子蓋好後,就會 "Okay!",然後提著她的 "公事包" (彩色筆) 走掉。

晴晴似乎逐漸對事物的 "因果關係" 有所理解。因為我習慣每天洗頭,所以每次聽到吹風機的聲音,晴晴就知道馬咪洗好澡了,急急忙忙放下手邊的 "工作",跑到房間「馬馬咪,嗨~~」;晴晴觀察到家裡的外用藥品都放在電視櫃的抽屜,但因為抽屜沒有把手,晴晴比較不容易自己打開,所以她想開抽屜玩的時候就會跟我們說要「擦藥藥」,但事實上她並沒有受傷...

最近晴晴的畫作色彩變得更豐富了,連她的故事書裡都可以見到她的塗鴉,下面是這位小畫家的兩幅 "最新力作"。


棋琴書畫,我都沾到一點邊囉...

這陣子很 "勤勞" 地練習自己穿脫鞋子的晴晴,繼 "征服" 小拖鞋之後,又向大人的夾腳拖鞋挑戰,只是夾腳拖鞋被她一穿,完全 "夾不到到腳"...


沒有夾腳,但還是有穿進去啊...


穿夾腳拖鞋走路給你們看...


坐著穿看看...


穿好了,可是站不起來耶...


我們一家人自八月初以來就大病小病不斷,先是晴晴莫名奇妙地發燒,沒有任何感冒症狀,我也咳嗽好一陣子,婆婆還被我傳染。接下來,晴晴開始拉肚子,稀哩嘩啦好幾天後狀況終於好轉,卻又在上個週末出現嘔吐症狀,嚴重到連喝水都吐,必須使用止吐塞劑防止脫水。心想上吐下瀉都來過了,晴晴應該會逐漸康復,沒想到,接下來換我和 Henry 吐了,而晴晴更是 "不甘示弱",在止吐塞劑發揮效用一天後,上吐下瀉一起來...已經很常光顧小兒科的我們,星期天晚上因為附近的兒科診所休診,只好一家三口病厭厭地遠征到市區大醫院幫晴晴掛急診。

由於這陣子晴晴病痛不斷,而且哭鬧地很反常,星期天晚上從醫院一路哭回家,平常很愛坐車出門的晴晴,這天卻一直吵著要下車,加上我們在農曆七月搬到新的住處後一直沒有跟 "好兄弟" 報備,被認為犯了大忌,婆婆決定訴諸 "民俗療法",帶晴晴去收驚,並交待我們回新的住處燒香拜拜。

希望一切能夠慢慢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