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晚上,婆婆和伯母正專心地看韓劇,晴晴在一旁自個兒玩,"出奇地" 安靜,等兩位阿媽也開始對 "文靜" 的晴晴感到不習慣,發現晴晴已經變成 "大花臉"!原來晴晴翻箱倒櫃地發現了一個口紅盒子,而她居然也知道那是口紅,打開來就往嘴巴塗...


哈哈...我喜歡戴阿媽的帽子...


住在金門的容容姊姊來找我玩喔!

晴晴的小堂姊晏晏升格當姊姊了,星期六晚上是晏晏的弟弟勳勳的滿月酒,所以連住在金門的容容小姊姊都回來一起慶祝新家庭成員的誕生。晏晏已經懂得把玩具讓給晴晴,不再跟晴晴搶玩具,很有做姊姊的風範,晴晴則還處於 "所有東西都屬於我" 的階段。雖然晴晴也願意把手裡吃的東西跟其他人分享,但通常是在自己已經不想吃的時候,而且都是她咬過的...看來我們也要努力 "增產" 啦!


姊姊,我們一起看書吧!


姊姊,妳那本也是我的喔!

在阿媽的訓練下,晴晴終於學會幫忙做一件家事─丟垃圾。只要跟晴晴說「把 XXX 丟到垃圾桶」,她就會很聽話地把垃圾拿去丟,不過晴晴只認定廚房的垃圾桶是 "垃圾桶",所以即便客廳也有垃圾桶,她還是會把客廳的垃圾拿去廚房丟。我們也趁此機會訓練晴晴把她的玩具撿起來收好。


姑姑幫我綁頭髮...


姑姑說我綁頭髮的時候很乖,不會亂動喔!


綁好了,漂亮嗎?

該是開始幫晴晴刷牙的時候了,我把四姐送給晴晴的新牙刷打開,晴晴便一把抓去拿到嘴裡有模有樣地刷起來,原來妳早就 "認識" 牙刷啦!我還在擔心該如何讓妳敞開心胸打開嘴巴讓我刷牙呢!洗澡的時候,牙刷就成了晴晴的新玩具,供她隨意把玩,洗完澡後,我再用清水幫她刷刷牙,晴晴會乖乖把嘴巴張開喔!


姑姑送我兩片夾心餅乾唷!


好吃耶...


左手一口,右手一口...


嗯?姊姊妳也要啊?


好吧,分妳一片...


可是這樣我就只有一片了...哼...

聽得懂大人說話的晴晴已經會在我們聊天的時候用她簡單的辭彙 "插嘴"。昨天晚上,我們在討論白天已經洗澡兩次的晴晴該不該在睡前再洗一次澡,阿媽覺得不用,Daddy 覺得有必要,只見晴晴很有主見地說「洗澡洗澡...」,然後站起來,示意要我帶她去浴室。


有熊熊的照片喔!


熊熊,親親...

平常在晴晴吃東西的時候問她「好不好吃?」,晴晴都會回答「Ahh...mmm...」,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我們也同樣問她「好不好吃?」,只見晴晴遲疑了一下,然後回答「好吃!」,把沒料到她會說「好吃!」的大夥兒逗得呵呵笑。最近新增的字彙還包括「好 "豆"」(即「好多」),愛玩卻不會玩的「溜溜球」,跟巧虎學的「在這裡」(應該是「有!我在這裡。」),每天傍晚都會看到的「垃圾車」,還有發音不標準的「一、二、三、四、五...」。


甘蔗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