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到台北出差,星期六晚上才回來,少陪晴晴一天,卻意外聽到她在電話裡跟我說「馬咪」、「嗨!」。以前拿到電話總是悶不吭聲的晴晴會講電話了,而且知道話筒另一方是馬咪,我得意忘形地在台北某公車站牌前大聲回應「晴晴好棒!會講電話囉!」。

這次藉出差之便在台北辦些私人事務,等待過程中,到附近的泡沫紅茶店看書消磨時光。鄰桌有個年紀跟晴晴差不多的小男生,陪媽媽跟另一位阿姨喝下午茶,真的是 "陪" 唷!因為小男生在我喝奶茶看村上春樹小說的一小時內,完全沒有吵鬧,乖乖坐在兒童座椅上東張西望,也沒有中斷他媽媽的話題,都是等他媽媽偶爾轉過頭來,才聽到他咿咿呀呀講幾句話。晴晴,你跟那個小哥哥學學嘛!這樣我們也可以一起出去好好喝個下午茶唷!


這是馬咪的鄰居送我們的親子車,很棒喔!


要坐新車去兜風了,拍拍手...

晴晴在我們訂閱巧連智之後,很快地迷上巧虎 DVD,常常在 DVD 放映機前不停地說「巧虎...巧虎...」,螢幕才出現藍色背景的版權聲明,晴晴就知道巧虎要來了,興奮莫名地爬到沙發上坐好,有時看完一片不滿足,還會嚷著「還要...還要...」。為了避免晴晴 "晾" 在電視機前的時間太久,我盡量在 "不得已" 的時候,如晴晴在兜風後不肯離開腳踏車時,才讓晴晴看巧虎 DVD,因為以對晴晴的吸引力而言,巧虎 DVD = 騎腳踏車 = 洗澡澡 (因為可以玩水)。

儘管如此,還是不能否認巧連智確實對幼兒的語言及行為發展有所助益,像八月號的唱唱跳跳 DVD 教了一首「小狗狗,汪汪汪」的歌,晴晴就常常把「小狗狗,汪汪汪」掛在嘴邊。晴晴的語言發展除了單字的增加,也逐漸可以拼湊簡單的單字形成句子。有天晚上看到阿媽在浴室刷牙,晴晴走到阿媽後頭說「阿媽刷刷牙」,逗得阿媽一邊刷牙一邊笑。


我現在都用吸管喝水,奶瓶,遜...
(喝奶還是要啦...)


我已經不是小 baby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