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鄉下長大的晴晴,玩的東西自然跟都市裡的小孩不大一樣,我一直有這樣的體認,不過直到聽了這則 "鄉野奇譚",才發現晴晴所接觸的事物,恐怕有很多是超乎我所能想像的 "不一樣"。

話說有天下午,鄰居送給婆婆一條鰻魚,滑溜溜的鰻魚像水蛇一樣,晴晴看了不但不怕,還把鰻魚就這樣從水桶裡抓出來在手裡玩弄。據 "目擊者" 四姐的描述,一歲半的小娃手抓活跳跳的鰻魚,並且笑嘻嘻地作勢要遞給她姑姑的景象,只能用傻眼來形容。事隔好幾天,這件事還一直是鄰居們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話題。至於那條鰻魚,早就被晴晴玩得奄奄一息,不知去向...


馬咪和 Daddy 帶我到小公園玩唷!


翹翹板好好玩耶...


 這也是 "咬邀搖"...


小公園的溜滑梯有好幾種唷!


Daddy 扶好啊...

昨晚睡覺前,晴晴在 "唱歌"...

從晴晴的聲調和平常說話不同,可以感覺出她在 "唱歌" 而不是在 "說話",同時也可以猜出她想唱的是哪首歌。晴晴一開始唱的「巧虎...巧虎...」,是巧連智寶寶版 8 月號裡的「巧虎巧虎我最喜歡你」,接下來看到我衣服上的蝴蝶,她又繼續唱「蝴蝶...蝴蝶...」,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那首童謠。晴晴起個頭,我就繼續幫她唱完,母女倆就這樣躺在床上重複唱這兩首歌,也忘記是怎麼睡著的。

只記得唱「蝴蝶」的時候,晴晴為了親我衣服上的蝴蝶圖案,把頭趴在我胸前唱歌。回想一下,我們好像很久沒這麼親密地靠在一起了,晴晴忙著探索她的新世界,我忙著限制她的危險行為,「不行」、「不對」、「不可以」...好像變成我最常跟晴晴說的話。想著想著,突然覺得有點感傷,大家都說晴晴這個年齡的小孩最可愛了,也處於最黏父母的階段,而我卻越來越愛抱怨,越來越不懂得珍惜。小孩子長大的過程是不可逆的,我擔心這個階段過了,要 "重溫舊夢" 就難了。Irreversible,不可抗拒又令人無奈...


馬咪,我摸不到水...


喔喔...洗手洗手...


馬咪加油,水再大一點...


又有不一樣的 "咬邀搖" 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