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津瀑布位在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大津風景區內,屬於茂林國家風景區的一部份,又稱「大烏瀑布」、「尾寮瀑布」、「新豐瀑布」或「青葉瀑布」。

登山高手姊夫說,通往大津瀑布的山坡不陡,又有方便的階梯步道,約十幾分鐘就能抵達瀑布所在位置。然而,我和 Henry 都是很少爬山的生手,實際狀況可沒姐夫說的輕鬆,別忘了,我們還帶著小晴晴呢!


我戴好帽子了,你們準備好了沒呀?


我要自己爬山喔!


牽牽手開始爬樓梯了...


A 咻 A 咻...還有多遠啊?


馬咪,抱抱...

沿途就可以看到從山上流瀉下來的清澈小溪,令人不禁開始期待清涼灌頂的瀑布山泉,縱使氣喘吁吁,也有了繼續向上爬的動力。

晴晴一路上很興奮地嘰嘰喳喳講個不停,一雙小腳也很配合地慢慢一步一步自己走,直到接近終點,才要求我們抱抱,表現優異喔!


到了到了,我要去玩水囉!

我們流的汗水沒有白費,大津瀑布的水細細地從懸崖峭壁頂端俯衝而下,造成的氣流使週遭變得異常清涼。大家迫不及待地脫下鞋子,踩進冰涼見底的山泉水中。

晴晴用小水桶反覆裝水倒水,把衣服全潑濕了,最後因為我故意用腳在水裡踩她的腳,晴晴大笑沒踩穩,整個人泡到水裡,必須趕快換衣服,才結束這段歡樂清涼的戲水之旅。


Daddy,快點帶我下水啦!


好涼快喔!


洗手洗手...


倒水...


再裝水...


去海邊玩也是這樣嗎?


好啦...馬咪,我不會倒在自己身上...


這裏好涼好好玩喔!

不管天氣多炎熱,來到大津瀑布一定要帶點禦寒衣物,尤其在汗流浹背的爬坡之後,吹著涼風戲水特別容易感冒,也因為這樣,晴晴的新泳衣還是沒能亮相...此外,可能是季節的關係,我們去的時候蚊蟲特別多,我的腿在幾分鐘內就被叮成紅豆冰。本來計畫要在大津瀑布煮麵野餐,但想到要跟這裡凶狠的蚊子 "野戰",便打消念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