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壽山動物園

門票:
全票 40 元
半票
 20 元 (身高 120 公分以上未達 140 公分之兒童,以及學生持有證明文件者)
團體票 (20 人以上) 按全票八折收費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 350 號
網址:http://www.kcg.gov.tw/~ksscenic/zoohtm/


連續假期最後兩天,我們帶晴晴離開鄉下,"進城" 開開眼界。距離上次來壽山動物園應該有超過十年以上了吧?託晴晴的福,使我對壽山動物園的老舊印象得以刷新,見識了這一帶的嶄新面貌。

壽山動物園的停車場離動物園入口有一段距離,很多帶小孩來的家庭會在入口斜坡處先讓乘客下車,再前往停放車輛。沿著園區入口的動物彩繪斜坡步道向上走一段路,就會看到動物園的大門和售票口。


動物園裡有狗狗和喵喵嗎?

進入園區首先看到的不是動物,而是小朋友最愛的「親水廣場」,為了不讓愛玩水的晴晴被這個大 "洗手台" 吸引而模糊了來動物園的目的,我們趕緊沿著參觀路線 "進入主題"。壽山動物園的 "明星動物" 包括瀕臨絕種的小貓熊、第一隻代言職棒球隊的小黑熊「波比」、壯碩的非洲象、穩重的象龜等...


珍貴可愛的小貓熊
(圖片出處:壽山動物園)


四腳朝天的蘇卡達象龜


蘇卡達象龜的同伴試圖幫牠翻身,最後還是放棄了...


色彩鮮豔像玩具的巨嘴鳥


伸長鼻子正在接收遊客食物的非洲象


非洲象的鼻子好長喔...

壽山動物園已擺脫舊日簡陋骯髒的形象,在硬體設施與園區規劃上改善很多,雖然算不上是規模很大的動物園,但因地處市區,交通方便,成為親子休閒旅遊的好去處。


正在做日光浴的駱駝


懶得開屏的孔雀


看起來和善溫馴的馬來熊


馬來熊懶洋洋地看著人來人往


其中一隻馬來熊受不了烈日曝曬泡澡去了


看動物們吃東西,我也餓了...

動物園的遊客服務中心備有嬰兒推車,只要抵押證件即可借用,對我們這種懶得帶推車出門的父母是一大福音。喜歡到處亂走的晴晴,即使累了也很少抱怨,不過看她步伐越來越緩慢,說話唱歌的頻率降低,表情呆滯,就該是讓她休息的時候了。


呼呼...走得好累喔...


動物園很好玩喔!拍拍手...


要回家了,ㄨˇ...


ㄨㄚˋ...各位動物們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