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合照。左邊是我,右邊是 Ellen。

我用 Google 查旅遊資訊、實驗方法、如何教養孩子、查電話、查地址、英翻中、中翻英...我以為我已經把 Google 的用途發揮得淋漓盡致,沒想到還是有人比我更勝一籌─用 Google 找到我...

首先是年初的時候,rs 從 Google 搜尋到我的 e-mail,捎來一封「來自高雄的問候」,促成 8 月 7 日的小學同學四人聚會,使我和 Brenda、Nicole 的聯繫又重新熱絡起來。當時心想,如果 Ellen 也在,不知該有多好?

我和 Ellen 從上小學的第一天就認識,小學六年級的時候,他們舉家移民美國,我們一直維持通信到上大學,Ellen 寄給我的信件、生日卡、耶誕卡、照片和小禮物等,足以塞滿一整個抽屜,我到現在都還保留著。然而,上大學之後,忙著自己的課業、社團和交友,我和 Ellen 之間的通信漸漸減少,終致音訊全無。只記得 Ellen 最後一次寫信給我時說她在香港,而她的 e-mail 地址也因為電腦中毒重灌等莫名奇妙的因素而被我弄丟了。

照片中的小時候的我,大概從來沒想過,跟 Ellen 的友誼會這樣草草結束吧?儘管如此,每隔一段時間,我總會把 Ellen 的信拿出來回味一下,上次是懷晴晴的時候,最近一次就在一個多禮拜前。每次都告訴自己該想辦法跟 Ellen 連絡,每次都因為自己的惰性而終究沒有將想法實現。

秋天真的是想念的季節吧?在我翻閱 Ellen 的信件幾天後的上星期五,Ellen 的名字奇蹟似地出現在我的郵件名單中!原來,Ellen 也用 Google 找到我!Ellen 也結婚生子,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看著 Ellen 一家四口甜蜜的全家福,真替她高興,卻也遺憾自己錯過了好友的婚禮和 baby showers,哎哎...如果時光能倒流...

我們瀏覽彼此的部落格,互通 e-mail 了解彼此的近況,企圖把過去這十幾年的 "進度" 趕上,這份失而復得的友誼,已經讓我們倆興奮好幾天了!我的好朋友,謝謝妳寄出這封 e-mail,這絕對是我信箱中的 "年度最佳 e-mail"!期待再次與妳見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