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塔路上的傳統柑仔店

日期:July 24, 2006
行程:Via Banchi di Sopra 和奇塔路 (Via di Città)


不只是西耶那的康波廣場和中世紀建築物令人驚艷,充斥著各式餐廳商店的老街也吸引著我們前往尋幽探秘。

紀念品店、餐廳和服裝店林立的 Via Banchi di Sopra,是通往康波廣場 (Piazza del Campo) 的主要道路之一。別以為舊城的老街商店就一定很 "古早味",大城市該有的名牌精品,這兒可是一樣也不缺,現代化的裝潢和燈光下嶄新的商品,鑲嵌在堡壘般的中世紀石造建築中,新與舊的強烈對比,反而更讓人想一探究竟...


每走一段路,就會遇到這種挑高的拱門。


陰雨的天氣絲毫沒有減損遊客逛街的興致


"新酒裝舊瓶" 的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奇塔路 (Via di Città) 又名 Via Galgaria,是串聯西耶那政治中心 (康波廣場上的市政廳) 和宗教聖地 (西耶那大教堂) 的重要道路,因此,不難理解奇塔路上有許多中世紀宮殿 (palazzo) 的原因。我們跟著人潮走進奇吉亞納宮 (Palazzo della Chigiana),現為奇吉亞納音樂學院 (Accademia Musicale Chigiana) 的小型庭院。這裡有令小朋友好奇窺探的古井,和天花板覆滿美麗壁畫的涼廊,最重要的是,遊客可以在古牆下的座位稍事休息,儲備活力再往下逛。


奇吉亞納音樂學院中庭


奇吉亞納音樂學院中庭的古井


許多遊客在此作短暫休息


古井後方就是充滿壁畫和雕像的涼廊


涼廊天花板上的壁畫

同樣位在奇吉亞納宮,音樂學院庭院入口旁,是一家自 1889 年開始營業的老字號熟食店 Antica Pizzicheria al Palazzo della Chigiana (Via di Città 93/95),販售義大利臘腸、起司等當地美食,光是店門口的野豬頭和毛茸茸的門簾就讓人很想進去瞧瞧。


小朋友開心地穿過 Antica Pizzicheria al Palazzo della Chigiana 的奇特門簾

西耶那的舊城區禁止車輛進入,少了呼嘯而過的偉士牌機車的威脅,在石板街道上閒逛更顯優遊自在。


我在文具店 Edicola Spinelli (Via di Città 54) 買了明信片

除了這些最受青睞的主要街道外,還有許多人煙稀少卻引人入勝的羊腸小徑,靜靜地躺在那裡等待被發掘...


連接兩棟建築物的空橋,總使我想起威尼斯的嘆息橋...


在老房子裡住一晚,迎接西耶那的晨曦,應該也不錯...


在這裡,迷路也是一種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