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July 24, 2006
行程:西耶那大教堂 (Duomo di Siena)


從康波廣場就可以看到西耶那大教堂 (Duomo di Siena) 的園頂和鐘塔,沿著環繞康波廣場的奇塔路 (Via di Città) 走,轉入 Via del Capitano,就來到大教堂廣場 (Piazza del Duomo)。雖然教堂離康波廣場只有幾分鐘路程,氣氛卻比古城中其他地區多了一份寧靜祥和,不變的是孩童們追逐嬉戲的身影。


女兒,咱們下回一塊兒來旅行吧!


這兒有好多小朋友呢!

西耶那大教堂建造於 1215 至 1263 年,教堂主體和鐘塔皆採用白色和墨綠色大理石裝飾,因為白色和黑色象徵傳說中創立西耶那城的兄弟 Senius 和 Aschius 所騎的白馬和黑馬。目前大教堂的正立面在進行整修,但內部仍可參觀。


西耶那大教堂側面


雕工精細的教堂窗櫺


正在整修的大教堂正面


大教堂和鐘塔皆以白色和墨綠色大理石建造


西耶那大教堂正立面原貌
(圖片出處:Wikipedia)


西耶那大教堂正對面是歐洲最古老的醫院之一,Santa Maria della Scala,現為博物館 Complesso Museale Santa Maria della Scala。

西元 1339 年,西耶那大教堂展開了野心勃勃的擴張計劃,企圖將教堂的版圖延伸為原來的兩倍,使西耶那大教堂提升為世界上最大的基督教聖殿。然而,由於建築計畫本身的繆誤,在 1348 年遇上黑死病肆虐而停工後,就沒有再繼續進行。目前在教堂右側仍可看到未完成的外牆和高聳的正門遺跡,見證了西耶那大教堂曾有的雄心壯志和藝術成就。

原本要作為擴張後的教堂主殿區域,現在被停車場和博物館 Museo dell'Opera Metropolitana 所取代。Museo dell'Opera Metropolitana 除了收藏許多原本要放在擴張後的新教堂中的藝術作品外,最大賣點之一是可以通往被遺棄的教堂正門頂端,將康波廣場和曼賈塔盡收眼底。


左下角是博物館正門,可以通往右側未完成的教堂正門頂端,看到上頭走動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