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fe Victoria 的菜單

日期:July 24, 2006
行程:Caffe Victoria (Via di Città 132)


我和 Henry 向來不太會分辨餐廳的好壞,籤運很差,中獎率更是接近零,若是不照旅遊書的推薦選餐廳,"下場" 通常都不太好。在飢腸轆轆,懶得按圖索驥,又貪小便宜的情況下,我們果然中了應該算得上是西耶那餐廳中的 "籤王"。在義大利的餐廳吃飯,一個人一餐不花個 10~20 Euro 很難,看到 Caffe Victoria (Via di Città 132) 門口圖文並茂的廣告:7.5 Euro 的 Hot Pasta 套餐,不但有前菜,還有 vino (酒)!怎麼會不心動?


Caffe Victoria 門口也貼了跟這一模一樣的特餐廣告

小小的店面坐滿了人,我們便不疑有他地掉進陷阱。店內的佈置和擺設以航海為主題,有一個座位旁邊就緊鄰著大魚缸。凡是在此消費的顧客,都可以免費使用店內的一台電腦上網。然而,坐下來點完餐之後,我們漸漸了解 Hot Pasta 和 Free Internet 背後的玄機...

雖然有兩位女店員,但似乎只有穿圍裙的那位是真正在工作的,另一位自顧自地在一旁跟一位男士聊天。「圍裙小姐」在我們點完餐之後就消失到廚房去了,陸陸續續進來的客人,完全沒人招呼,只能在座位上探頭探腦地枯等,好不容易引起「聊天小姐」的注意,卻遭到白眼的冷漠對待。有一桌比較有 "骨氣" 的客人,受不了這莫名奇妙的 "店規",拍拍屁股走人。我和 Henry 看在眼裡,不禁為自己的運氣和這家餐廳的生存驚異不已,但為了吃到 7.5 Euro 的 Hot Pasta,也只好硬著頭皮坐在原處。

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只點了一份套餐,但在看起來還不錯的前菜─義大利臘腸配麵包─上來後,我們決定再追加一份,這個錯誤的決定,讓不會說義大利文的我們,跟英文不太好的「聊天小姐」大眼瞪小眼雞同鴨講了一番,最後一直誤以為我們的菜上錯了的「聊天小姐」,把「圍裙小姐」請來,才平息這場紛爭。

把凶巴巴的「聊天小姐」請走之後,Hot Pasta 的惡夢才正要開始。我以為身在義大利麵的原產地,不可能會遇上難吃的義大利麵,但 Caffe Victoria 的 Hot Pasta,就像是微波加熱的 TV dinner (說不定真的是),份量少不說,口味又鹹又油。「我做的都比這好吃」,這是味覺遲鈍、不擅烹調、很少挑剔外食的我,繼多年前在某餐廳 (現已倒閉) 吃的 "怪義麵" 後,第二次下這種評語。


Henry 的前菜─番茄配麵包


我們中了這 Hot Pasta 的圈套

怪來怪去,也只能怪自己貪小便宜的心態,沒有意識到「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既然不是花大錢找罪受,這個 Hot Pasta 事件倒也不致破壞玩興。不過,這一天的經歷還真像坐雲霄飛車:在酒莊被車門夾到手指麻木動彈不得,差點以為要送醫急救;遇上托斯卡尼少見的狂風暴雨,淋成落湯雞並因此錯過登上曼賈塔的機會;正當我們以為這風風雨雨的一天可以西耶那的中世紀黃昏作收,卻又掉進 Caffe Victoria 的 Hot Pasta 陷阱...

只能說,Today is not my day...


來客冰淇淋壓壓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