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回到家,晴晴親熱地不停叫「馬咪」,畫圖的時候「馬咪妳看」,每吃一口飯就叫一次「馬咪」或「馬麻」,雖然很高興,卻也覺得有點反常,因為晴晴很少會黏我黏到完全不讓我吃飯,而且只要我們母女被 "拆散",她就大哭大叫抗議。會發生這種情形,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沒睡午覺。

跟婆婆確認了我們的猜測之後,便帶著這個情緒不穩的小傢伙去房間,咕嚕嚕很快地喝完奶之後,晴晴理都不理我,一下子就沉沉睡去了。然而,睡不到兩小時,晴晴就哭醒了,一直到晚上十一點,才又說服她一起去睡覺。這就是晴晴最近混亂的睡眠秩序。下午不睡,到了傍晚又精神不濟,可是在這尷尬的時間小睡片刻後,晚上又 "熬夜" 到十一二點才甘願就寢。晚上這麼晚睡,早上當然也很晚起,要是不去叫她,晴晴可以睡到十一點,直接吃午餐。

我們這女兒很搞怪,睡覺要三請四邀,但是胡鬧一陣終於睡著之後,總是該醒的時候不醒 (如晚餐時間已到),不該醒的時候又來亂 (如半夜)。總之,不管鄰居罵老公,宣傳車、消防車、警車呼嘯而過,打雷下大雨,這些 "非自願性因素" (相對於 "自願性因素":她自己想起床),這小姐總可以緊閉雙眼猛睡。


阿婆也說我今天好可愛!

星期天下午,晴晴在房間把阿媽的內衣鉤在手上,套在頭上,玩了半天之後,居然便便了,我只好中斷 "假睡" 去處理。晴晴知道自己「臭臭」,每次看到便便就要我趕快「包起來」,這天居然自責「喔 ㄗㄡˊ ㄇㄨㄟ」,直譯大概是「汙濁妹」,也就是客語中類似髒小孩的意思。嘿嘿...馬咪居然聽得懂耶!沒關係,「喔 ㄗㄡˊ ㄇㄨㄟ」還是咱們的心肝寶呀!

而好不容易在三點多終於把晴晴押去午睡後,她就這樣一路睡到六點,不出所料,任憑我們在她耳邊呼喊,戳她搔她,開大燈,她就是可以翻個身繼續睡...


今天要做什麼蛋糕呢?


阿公教我把 LEGO 車車接起來...

晴晴的手掌和腳掌大約一個禮拜前開始發癢,醫生說是溼疹,但看不出明顯的疹子,白天相安無事,但晚上睡覺時晴晴就開始抓手抓腳,說「癢癢...擦藥藥...」。星期六晚上甚至癢到睡不著,必須靠吃藥止癢。不知道是不是手上的細菌在揉眼睛的時候感染到,還是單純的蚊蟲叮咬,過了一個不安穩的夜晚,星期天早上起床時,晴晴的右眼居然腫起來了!右眼的雙眼皮消失,變成大小眼...好在不是很嚴重,到了傍晚就漸漸消腫了。


馬咪,我的眼睛腫起來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醒來就變這樣啦...


眼睛腫還是要吃香蕉...


我還喜歡吃葡萄、柳丁、甘蔗和蘋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