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在高雄縣三民鄉的錫安山,意為受到上帝賜福的「賜平安的山」,是新約教徒口中的「聖山」。自 1963 年起,一群新約教徒在此開墾,親手建立起「伊甸家園」,他們自給自足,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有點類似美國的 Amish 人。早期這裡是富有神秘色彩的世外桃源,直到 1986 年這一帶由管制區開放為遊覽區,世人才得以一窺錫安山居民的生活面貌。

沿著山路爬升,我們首先來到位於山頂的「聖殿」。我們不是教徒,無法體會「聖殿」的神聖意涵,但這裡寬闊的草坪和優美的山景卻似乎同樣歡迎我們的到來...


錫安山「聖殿」


小朋友們都很喜歡這塊「耶和華靠的石頭」


「聖殿」前的大草坪


我要去探險囉!


馬咪,牽牽手!


今天天氣好好喔!


坐在草地上很舒服唷!

錫安山上建了許多漂亮的小木屋,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供旅客住宿的渡假村,其實這些就是當地居民的住所。


位在「聖殿」旁的「錫安樹屋」


"屋主不在家",我們乘機在陽台上休憩...

看到這些木造建築,可能覺得錫安山居民的生活很原始,其實不然。雖然他們的孩子不接受正規教育 (「文憑是撒旦轄制人的工具!」),自己種菜養豬,卻也有自己的工廠,有水泥建築物如立體停車場和餐廳,甚至有消防車、垃圾車、公車和水泥車等。


「大衛城堡」

實際上,錫安山並非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地寧靜祥和,從處處可見的看板,訴說著早期居民如何受到政府壓制驅趕,甚至爆發流血衝突,可以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宗教力量,支持並團結這些神的子民,在違反文明社會的制度下,堅定地按照神的旨意,與外界的反對力量互相抗衡地生活著。

因此,如果抱持一般觀光客的心態,可能會因為這裡濃厚的宗教氛圍而感到些許的格格不入,但如果以一個「獲邀的客人」的心態,從「參觀別人的家」的角度來看,就比較能夠對一些違反常理的人事物的成因有所理解。

也因為這樣,錫安山跟一般觀光區有很多不同之處,這裡是「私人用地」,雖然不收門票,也沒有入口管制,但錫安山的正式開放時間是上午 6:00 至下午 5:30,當然也不提供住宿囉!此外,錫安山上也沒有迎合大眾口味的咖啡店、商店或餐廳,只有販售當地農產品加工製成的「無毒產品」,餐廳供應的也是土產的蔬菜和肉類。我們在「勝利大樓」地下室的餐廳吃完合菜,還享用了免費的手工傳統豆花,跟一般豆花也很不一樣呢!


哥哥姊姊,不要抓我啦!


我們是今天的「小朋友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