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 年首播的芝麻街 (Sesame Street) 可說是兒童電視節目的劃時代鉅作,在此之前,從沒有電視節目是針對學齡前孩童 (preschoolers) 製作的,因此,芝麻街的節目內容,對學齡前幼兒教育也具有許多示範實驗性的重要意義。其中運用大量布偶與真人的對話演出,搭配卡通動畫,教小朋友數字、ABC、時間等概念,到現在都還一直是許多兒童節目模仿的範本。

跟我們年紀相仿的美國人,幼兒時期最風靡的就是芝麻街裡的 Big Bird、Cookie Monster、Ernie and Bert、Grover 等卡通人物,跟現在台灣小朋友對來自日本的巧虎瘋狂迷戀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然而,這部家喻戶曉的兒童電視節目,僅管已播出 36 季,超過 4134 集,得過 109 座艾美獎,是美國電視史上最長久的電視節目,也推出了許多週邊商品和書籍、DVD,令人納悶的是,原始的電視影集卻從未製作成 DVD 合輯。

以 Elmo 為主打的芝麻街 DVD 雖然風評也不錯,但就是少了那麼點 "懷舊" 的氣氛,總覺得 Sesame Street 就是要以那首歌 "Sunny day, sweeping the clouds away..." 開場,才是 Sesame Street...有段時間曾積極地在網路上搜尋,但頂多只能下載一些私人錄製的芝麻街節目片段。找到某個連署要求製作 Sesame Street 的 Sesame Workshop 推出 DVD 的網站並加入連署後,確定了我要的芝麻街 DVD 只是一場夢,卻也發現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懷念從前的 Sesame Street,並期望自己的孩子也能接觸這樣的好節目。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我們的期待居然成真了!不知道是我們的連署發揮效果,還是 Sesame Workshop 終於發現老芝麻街影集的商機,最近在亞馬遜書店 (Amazon.com) 看到 Sesame Street - Old School, Vol. 1 (1969-1974)。內容包含第 1~5 季的芝麻街精選,共三片 DVD,300 分鐘,原價 US$39.98,上禮拜看到的特價是 US$34.98,這個禮拜一再上去看,迅速降價到 US$25.54!還等什麼呢?當然是馬上訂購囉!雖然可以請 Eric 暑假時幫我帶回來,但我實在等不及了,甘願負擔額外的 US$6.48 國際運費,立即下訂!

預計到貨時間是 12 月 14 日到 12 月 26 日之間,說不定可以趕上當晴晴的耶誕禮物唷!當然,與其說是買給晴晴的,不如說是為我自己而買的。屆時芝麻街和巧虎可能會展開一段激烈的 "美日大戰",有點像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當初也是我決定訂閱巧連智的。不過,巧連智 "主打" 幼兒生活習慣的建立,而芝麻街則偏重學齡前基礎認知的教育,也算是相輔相成,希望晴晴會喜歡。目前推出的是 Vol. 1,意思就是應該還會有 Vol. 2、Vol. 3 吧?我會繼續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