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三餐之外,只要是被晴晴看到的水果、餅乾、甜點,一律逃不過她的小嘴巴,這讓 Henry 著實擔心,深怕晴晴就這樣一直吃吃吃吃吃...變成壯碩的小胖妹,以後上學被老師抓去當拔河比賽的主力選手。現在我只要一想到 Henry 語重心長地道出這段 scenario,就很想笑...父母不都希望子女長高長大嗎?怎麼會覺得自己女兒長太大了呢?晴晴或許也接收到 Daddy 的 "恐懼",最近常說「不要吃太多喔!」,但嘴巴還是停不了...


Daddy,我身材很好啊!

同樣地,晴晴雖然常學大人說她是「電視兒童」,但還是天天吵著要看巧虎。一上車,就要求 Henry「把拔放音樂巧虎」,巧虎的 CD,我們都可以倒背如流,晴晴依舊百聽不厭。不過,我也藉著巧虎的魅力,讓晴晴知道坐車要繫安全帶的重要性,所以晴晴在我幫她扣好安全座椅的安全帶後,也會說「馬咪扣...跟巧虎一樣喔!」,叫我也跟她一樣扣上安全帶。


這個搖來搖去,我會怕怕...


Daddy,我不要坐了...
(我們浪費了 10 元讓搖搖車空轉...
)


我想玩那個!


我是賽車手...
(賽車手為什麼要把褲管拉起來?)


讓路讓路,我要加速囉!

自從跟晴晴說廚房的鍋子燙燙,不要在廚房玩之後,每次她扮家家酒煮菜給我吃的時候,都會說「鍋子燙燙」。而認識「肥皂」之後,晴晴每次洗手,一定會把肥皂抓在手裡玩水,所以洗了半天,手還是滑滑的。沒有真的肥皂的時候,晴晴就把她的 Discovery Cards 假想成肥皂,有時還會分我一個,要我跟她一起搓 "肥皂" 洗手。


馬咪,妳也來坐坐,跟我一起玩...
(真的是晴晴叫我去坐的...)


馬咪好像玩得比我還高興耶...
(哪有!)

這個週末,晴晴對我做了一件很窩心的事,雖然當時被她嚇一跳...

晴晴對她喜歡的東西,如她的小熊維尼毛毯和布丁狗毛巾,總是又親又抱又咬,可是對我們卻從來沒這麼熱情。星期天晚上,晴晴突然一邊叫「馬麻」,一邊撲到我身上來,像吸血鬼般一副要張嘴咬我的樣子,雖然嘴裡嚷著「晴晴,不要咬我!」(最近她真的很愛咬我),但看到女兒興奮地撲到自己懷裡,心裡的喜悅還是多過被咬的恐懼...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要買哪一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