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開始 "宣示主權" 了,最近她常拿起手邊的玩具,或坐定一個位置後說「這是我的」。


我要坐這裏,這是我的...


不要跟我搶喔!反正你們也坐不下...

最近在忙些跟工作有關卻又不直接相關的事,明明老闆出國可以名正言順地偷懶,卻始終閒不下來,導致晴晴的照片銳減,文章發表的進度也一再拖延。照片變少,一方面也是因為周末都固定在幾個地方出沒,拍來拍去都是那些背景,加上最近晴晴常找我 "玩遊戲",使我從 "觀察者" 的角色轉換成 "參與者",也就比較難抓住機會拍照。哈哈...藉口真多...

巧連智寶寶版每一期都有可供大人小孩一起做的唱遊單元,以前晴晴只會呆呆地望著電視裡的大姐姐和小朋友玩,即使我依樣畫葫蘆拉著她的手比畫,她仍舊沒什麼反應。最近看了 1 月號巧連智寶寶版的「倫敦鐵橋」,晴晴開始會一邊唱一邊拉我的手跟她一起玩,每次唱到「就~要~垮下來」,伴隨我們的手搭起的橋跟著垮下,總會逗得晴晴咯咯笑個不停。

阿婆教晴晴的「咬邀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說我是個好寶寶,外婆給我一塊糕」,晴晴也能朗朗上口了,只是每次念完,晴晴都會在後面加上一句「馬咪吃掉」,然後把我的手抓去咬。這是馬咪偷吃晴晴的糕所得到的懲罰嗎?此外,晴晴對扮家家酒也很熱衷,常問我「要不要煮湯湯啊?」、「要不要煮麵麵啊?」,然後把煮好的 "湯" 或 "麵" 分送給大家吃,學喝湯的聲音「咕嚕咕嚕...」,或自己嚐一口說「嗯...好好吃喔!」。


嗨!Gina 阿姨妳好!


吐舌頭給妳看...


我很可愛吧?
(感謝晴晴的 Gina 阿姨提供以上三張照片)

上星期五晚上,晴晴有點鼻塞流鼻水,雖然不是很嚴重,還是帶她去附近的小兒科看診拿藥。好一段時間沒感冒的晴晴,對看醫生和吃藥的反應也起了微妙的變化。晴晴本來在診所外面的搖搖車玩得好好的,但一進到醫師的診間,就開始大哭,以前醫生拿聽診器在她身上東按西按,她還覺得冰冰癢癢的很有趣,現在不知怎的居然會怕看醫生了。

回到家,對吃藥向來不肯妥協的晴晴,看 Henry 把粉紅色的藥粉掺在水裡,竟然忍不住讚嘆「好漂亮藥藥喔!」,然後就乖乖地把藥吃下去了,本來我們眾人已進入 "備戰狀態",偷偷向晴晴靠攏,準備幫忙抓手抓腳灌藥了呢!

雖然感冒,晴晴還是活力充沛,午覺不睡,晚上十一點還在床上東跳西爬,每隔幾分鐘就大叫一次「馬麻!」,害得我想先睡也不行...


這是我的 "雨傘"...


這樣好不好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