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城堡 (以前叫「黃色潛水艇」)

離開「轉角」,順著大學路 22 巷繼續走,在大學路和 22 巷的交叉口附近,有一家賣潛艇堡的「彩虹城堡」,原本叫「黃色潛水艇」。我以前下班後常來這裡買潛艇堡回住的地方吃,他們的潛艇堡又大料又實在,老闆娘也很親切,即使離開台南多年依舊令我懷念不已,現在換成「彩虹城堡」,不知道是否還像以前一樣好吃?剛吃完大餐的我,看來是沒辦法在這次的台南行回答這個問題了...

再度上路後,Henry 載我去以前住的地方繞了一圈。這附近好像沒變多少,位在勝利路和大學路交叉口,我以前常買木瓜牛奶的飲料攤還在;勝利路上的「勝利早點」好像越來越有名了;我住的大樓一樓,以前常去剪頭髮的理髮店也還在;當然還有那家一顆牙的看診次數多到想罵人、坑了我不少錢的牙科...

不過,我倒是有點驚訝以前居然可以天天從住處跑到台南火車站搭車去上班,這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現在要我用跑的,我可能會認真考慮換工作或搬家。為什麼要用跑的?因為我早上起床後總是東摸西摸,要出門才發現快來不及了,而趕不上那兩班火車,就搭不到公司那兩班交通車,得自掏腰包招計程車。記得以前拼命跑跑跑,有時還會遇到從後面追趕上來的同事,一起去追火車,或是共同分攤計程車資。每當想起這段趕車的回憶,總會讓我莞爾一笑...


為了幫助消化而來到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長榮路上的台南誠品書店。這裡是我以前下班後常來閒晃的地方,我們也很喜歡這附近的環境,曾說如果要在台南買房子,一定要選在這一帶。我們喜歡這家誠品的另一個原因,是這裡的誠品音樂館很大,誠品音樂的 CD 價位偏高,但往往可以買到一般唱片行找不到的出版品,是我們近幾年屈指可數幾次買 CD 的首選地點。此外,不知道什麼原因,來到這兒,腦子裡總會浮現「今天就挑兩張 CD 回去聽聽吧!」這樣的念頭。

台南誠品書店裡還有台南頗負盛名的咖啡豆專賣店「魚羊鮮豆」的分店 (南台灣的 espresso 重鎮有詳細介紹)。不過,自從上次來這裡買咖啡豆,遇上一位態度很冷淡的小姐後,對「魚羊鮮豆」的熱度降低不少。另外,長榮路一段上,緊鄰誠品書店旁,還有一家瑪莎咖啡館 (Masa Cafe),看起來像是一般泡沫紅茶的店面,從旁邊的小徑走下去其實別有洞天,在樹叢中的露天咖啡座看書喝咖啡吃三明治,別有一番風味。


逛完誠品,該是找個地方歇歇腿的時候了,儘管是懷舊之旅,還是想嚐鮮,所以我們捨棄了「魚羊鮮豆」和「瑪莎」,前往同樣位在誠品附近,林森公園對面的深藍咖啡館。這是 Janice 大力推薦的千層派專賣店,據說最近在部落格界引起很多人熱烈討論。


深藍咖啡館招牌


普普風的陳設,感覺很清爽。


這藍色讓我想到 Tiffany,一點也不 "深藍" 啊...


櫥窗內整齊擺放著各式糕點和手工餅乾


櫥窗下方有好幾種不同口味的千層派

然而,我點的原味千層派送上來之後,這段嚐鮮體驗漸漸 "走味"...原味千層派的蛋味稍重,但搭配沾醬還蠻對味的,只是跟我想像中酥酥的口感不太一樣。而 Henry 才吃了一口,就開始碎碎念,緊接著又被果粒茶酸到 (我覺得還好),更是滔滔不絕起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直被 Henry 質問「妳真的覺得好吃?」,也開始懷疑這價格由 NT$100 元起跳的千層派,是否真的值這個價錢。總之,我們不是 "奧客",或許只是期望太高的關係吧!


深藍咖啡館的原味千層派 (NT$100)


深藍咖啡館的果粒茶 (NT$150)


不得不說「深藍」的千層派似乎稍稍削減了我們的玩興,到孔廟對面的府中街時,看到冷冷清清的街道,更是提不起勁。本來以為佔了非假日的優勢,沒想到卻反而因為人潮稀少而感到些許失落。


府中街口的「泮宮石坊」

最後,我們的台南行以一碗度小月擔仔麵草草結束,這也是唯一跟台南小吃沾上邊的行程。因為看了旅遊雜誌上有關度小月擔仔麵的介紹很心動,而把擔仔麵列為原本的小吃之旅中,一定要嚐嚐的台南名物。


老闆坐在低矮的爐子前煮麵,頗有古早味。


度小月擔仔麵 (加滷蛋 NT$60)

在稀哩呼嚕的吃麵聲中,我們結束了這半日的台南行,而我們的 "一日寒假" 也接近尾聲,那些想要征服台南小吃的雄心壯志,就留待下次再來囉!


餐廳資訊:

彩虹城堡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 22 巷 2 號
電話:(06) 2091152

魚羊鮮豆 (長榮店)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一段 175 號 1 樓
電話:(06) 2369386

瑪莎咖啡館 (Masa Cafe)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一段誠品書店旁
電話:(06) 2373041

深藍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府連東路55 號
電話:(06) 2387722

度小月擔仔麵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 16 號
電話:(06) 22317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