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一整夜沒睡好,看到早晨的陽光,精神仍舊為之一振。本以為晴晴前一晚上床後會拖很久才睡,結果抱著她的布丁狗毛巾,不一會兒就進入夢鄉,只是一整夜翻來覆去睡得不是很安穩,而且一大早就被吵醒了。


大家早安!


雖然出太陽,還是有點冷呢!


我們要去吃早餐囉!

「東遊季餐廳」的早餐非常豐富,採自助式,中西式皆有,但在此用餐的人也不少,光是烤個土司也得耐心排隊。吃完早餐,回到我們住宿的「柏園休閒屋」收拾行囊,準備朝今天的第一站出發!


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馬咪妳看,我把彈簧拉好長...


我來幫忙拿熱水瓶...


呼呼...好重喔...


這天早上的目的地是同樣位在台東縣卑南鄉、以生產鮮乳著稱的初鹿牧場,這也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來到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入口


初鹿牧場門票

直覺地以為這裡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乳牛,但進入牧場後首先吸引大家目光的卻是...馬!初鹿馬場是去年六月才剛增設的,有大馬和迷你馬供大人小孩騎乘,還有古典的歐式皇家馬車載著遊客環遊牧場。


好多馬喔!


來來...過來我這邊吃草嘛...

晴晴本來興沖沖地想餵馬吃草,結果在我們朝馬兒走過去的當下,那匹馬突然打了一個大噴嚏,噴得我們滿臉口水,晴晴此後連迷你馬都不敢靠過去了...


Daddy,我不要過去了啦...

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大晴天,遊客的興致似乎也與氣溫成正比上升。在大太陽底下拍照時大家的眼睛都睜不開來,外套也一件跟著一件脫。可是,乳牛到底在哪裡?


目前為止只看到這種假牛...


騎馬要門票,"騎牛" 就不用囉!
(後方就是馬場)


我要爬樓梯上去看看...


不曉得上面有什麼?

哥哥姊姊們去玩可以容納好幾個人在裡面的大滾球了,晴晴因為年紀還小不能玩滾球,就跟著我們到別處逛逛。


優雅的小徑


Daddy,我不想坐馬車...
(這就是可以環繞牧場的歐式皇家馬車)


因為我怕馬...


這椅子是盪鞦韆喔!


我換衣服囉!
(晴晴最近很愛自己拿礦泉水瓶喝水,可是一下子就把衣服弄濕了...)

來到初鹿牧場當然要嚐嚐這裡的鮮奶,「乳の家牛奶店」除了販售初鹿鮮乳外,還有多種初鹿鮮乳製成的冰棒、冰淇淋、牛軋糖等乳製品。我們一邊喝著冰涼的鮮奶,一邊吃起帶來的零食和我的手工餅乾,晴晴說「這是馬咪做的餅乾,嗯~好好吃喔!」。


鮮奶也好好喝喔!


可是我還是最喜歡我的奶粉...


我在吃巧克力喔!

吃完點心補充體力後,小朋友們又繼續在「乳の家牛奶店」附近的滾草區玩起來。從這裡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廣闊的牧場草原,一直延伸到遠處連綿的高山。


我變成小鳥了!


這是給牛吃的嗎?


哞...哞...


這是小牛...


小牛你好!哞...


哞...親一下!


馬咪,等等我!

在看過、玩過無數的假牛之後,終於找到真正的乳牛藏身處,原來是在「乳牛生態區」的牛舍裡。初鹿牧場的乳牛屬荷蘭種乳牛,為溫帶動物,在台灣的亞熱帶氣候下不適合放牧,所以只有早晚及天涼的時候才會讓牠們到草原上吃草,其他時間都飼養在牛舍裡。

晴晴在經歷過馬兒當著她的面打噴嚏之後,面對乳牛的態度也謹慎多了,看她不敢靠近,我便撿起地上的牧草餵乳牛給晴晴看,老實說我也很怕牠們咬到我的手,結果,乳牛迅速地從我手上吃掉那根牧草,還用牠的大舌頭舔了我的手...


初鹿牧場的荷蘭種乳牛


開闊的草原景致

這次的初鹿牧場半日遊讓晴晴對乳牛留下深刻的印象,離開的時候,晴晴還一直不停地「哞...哞...」叫,看到乳牛的圖片也改口說「這是 "哞"...」。


離開台東前夕,我們在「悟饕池上飯包」解決午餐。吃飯前,有人必須先解決一個小小民生問題...


好啦!馬咪,到夏天我就開始練習自己坐馬桶...

我點的「悟饕排骨」沒有想像中的好吃,還比不上一般便當店的排骨飯,也許是因為沒有選對餐廳,以至於錯過了正港美味的台東池上飯包吧...


我要自己吃...
(不讓晴晴自己吃,她會生氣喔!)


我已經長大了,巧虎說要自己用湯匙吃飯...


還有多多可以喝喔!
(喂!妳的小鼻子被壓扁囉!)


吃飽了,好熱喔!


小豪哥哥,我變魔術給你看... 


旅遊資訊:

初鹿牧場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牧場 1 號
電話:(
089)571002 571815
網址:http://www.chuluranch.com/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