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是過年期間婆家最熱鬧的一天。因為家族裡女孩子佔的比例較高,年初一 Henry 頂多只能跟幾個堂兄弟組隊打籃球,年夜飯也冷冷清清,但到了年初二,所有姐妹和姑姑全都帶著先生小孩回娘家,午餐豐盛的程度好比喜宴辦桌,反而更像吃團圓飯。正因為如此,我回娘家的時間也就自動順延到初三,而我媽則延到初四,好在外婆不需要回娘家了...

看晴晴玩姑姑小孫女的玩具的模樣,可以想見小寶出生後晴晴和妹妹的互動...


小妹妹:小姊姊,妳也喜歡我的玩具啊?
晴晴:......


小妹妹:小姊姊,讓我也玩一下好嗎?
晴晴:......


小妹妹:小姊姊,妳怎麼都不理我?
晴晴:......


小妹妹:小姊姊,妳看看我嘛...
晴晴:......


晴晴:好啦好啦...我不玩了!
小妹妹:小姊姊,妳別生氣嘛...

(以上對話純屬虛構) 


傍晚,等晴晴睡完午覺,我們便出發去看波斯菊。過年期間正是波斯菊的花季,往美濃的路總是被擠得水洩不通,而只要有花的地方,一定少不了在田埂中忙著拍照的遊客、塞車和攤販。農夫趁著農田休耕時栽種波斯菊,不但能拿到縣政府的補助,波斯菊凋謝後,還能成為農作物的肥料,而一望無際的花海,更吸引遊客攜家帶眷前來賞花,促進地方觀光事業發展,可說是皆大歡喜。


我們要去賞花囉!


巧虎說不能摘花耶!這是誰摘給我的?


白色的波斯菊真美,好像下雪了...


我是花仙子!


我們一致公認在橘色波斯菊花叢中照相最好看

晴晴站在紫紅色和白色的花田裡,馬上就被花海淹沒了,只有在橘色波斯菊中還能露出頭來,只是...


Oops...有人可能對花粉過敏囉!


附註:

晴晴穿的衣服是阿公阿婆送的葡萄牙馬德拉島 (Madeira) 紀念 T-shirt。馬德拉島是個度假勝地,島上種滿各種鮮艷美麗的花朵,為此地特色之一。

相關文章:

[Travel] 花現美濃 微笑客家 (去年的波斯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