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門票:全票 100 元/優待票 70 元 (學齡前兒童免費)
地址:高雄市九如一路 720 號
電話:(07) 3800089
網址:
http://www.nstm.gov.tw/


春假期間,照例帶晴晴離開鄉下,到我們在市區的家小住,換個地方睡覺,晴晴的睡眠習慣也有所改變,跳過平常在早上四五點享用的 "晨奶",一覺到天亮,只不過,起得有點早。平常可以睡到九點以後的晴晴,這天不到七點就把我們吵醒了。既然大家都起了個大早,吃過早餐稍事梳洗後,就提早前往咱們春假第二天的預定行程─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呢?

帶兩歲小娃兒去博物館做什麼?而且又是聽起來硬梆梆冷冰冰的「科學工藝博物館」?大概只有學校的戶外教學會挑這樣的地方吧!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直到得知這裏除了可以盡情跑跳的綠油油草坪外,還有個晴晴會喜歡的 "秘密基地"...

不過,在 "秘密基地" 揭曉前,Daddy 打了個岔說他想玩這個...


Henry 乘坐 SEGWAY 隨意車

博物館一樓正在進行 SEGWAY 隨意車體驗導覽,每人次 30 元。SEGWAY 是一種電力驅動、具有自我平衡能力的個人運輸工具,駕駛人可藉由自身重心傾斜的方向和程度,來控制 SEGWAY 的行進方向和速度。


這裡有大鯊魚喔!
(「鯊魚」(Sharks 3D) 是科學工藝博物館正在上映的 IMAX 3D 電影)

等 Henry 體驗完 SEGWAY,我們便直奔地下一樓,跟著指標來到這個小朋友喜愛的 "秘密基地"...


兒童科學園「積木國」的溜滑梯

科學工藝博物館有個「兒童科學園」,供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科學原理,各個年齡層的小朋友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樂趣。晴晴在「積木國」玩的溜滑梯,有三個不同摩擦力的表面,鋪地毯的完全滑不下來,木板的則可以溜得很快,晴晴說這個太快了,金屬表面的溜滑梯速度最適合她。


科學工藝博物館兒童科學園的「夢想號」

「積木國」旁邊的「夢想號」,是去年剛開放的新展場,以十八世紀的探索船「夢想號」為主體,融入體適能、機械、空氣、水等相關科學原理的展示。對晴晴來說,科學原理還太過深奧,光是「水」主題展覽中源源不絕的水和彩球,就夠她玩到忘我的境界。


這是什麼?好多水喔!


我要一個球球...


Daddy,這是黃色球球嗎?


我想要藍色的球球!


把球球送進這個管子...


我最愛玩水了!

通常去海邊玩才會弄得全身溼答答,我們家女兒連逛博物館都可以玩到衣服溼透,不肯離開。導覽人員也在一旁偷笑,頻頻找晴晴想要的藍色小球給她玩。最後連哄帶騙,才終於把晴晴帶出「兒童科學園」,然而,換上乾衣服的小公主因為太早起又肚子餓,發起脾氣來,我們的 "知性之旅" 便在她的大哭聲中草草落幕...


後記

科學工藝博物館共有七層樓,涵蓋科技、生活與工業等主題,然而我們此行只接觸到「兒童科學園」,以兩個大人的門票價格來看,似乎不太划算,但也沒辦法,因為館內禁止飲食,只好把又累又餓的晴晴先帶出場再說。

「兒童科學園」沒有年齡限制,但上了國小的小朋友可能比較能夠體會其中的教育意義。玩過「積木國」和「夢想號」後有個共同的感想就是,這裡的燈光太暗啦!可能是挑高空間,又有許多大型展覽品的關係,總覺得黑影幢幢,拍照非用閃光燈不可。不過,小朋友只要有得玩,恐怕也不介意這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