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 24w6d。Henry 說有點像晴晴呢!

為了證實 Henry 的說法,把晴晴 26w 的超音波相片也拿出來比較一下。


晴晴 (當時叫她大寶) 26w

不知道是不是感覺到有人在 "偷窺",小寶和晴晴拍照的時候,都會用手遮臉。拍晴晴的醫護人員還說晴晴太好動了,不容易捕捉到影像。現在的影像技術真先進,讓我們得以在孩子尚未出世前一窺她們的容貌,滿足一點好奇心。

這次醫生由超音波檢查小寶的心臟結構,似乎沒什麼大問題,砰砰砰快樂地跳著。小寶的體重估計已超過 1000 g,頭圍和腳長都比實際週數要大 1~2 週,不過醫生提醒我們胎兒過大也不好,建議我少吃麵包等糖份較高的食物。

這讓我想起懷晴晴的末期,產檢醫生也說過類似的話,因為當時以超音波估計,晴晴已接近 3800 g (出生時的實際體重為 3470 g)。儘管胎兒有過重的疑慮,又被醫生規勸要節制飲食,我還是常被親友同事取笑吃太少,肚子太小,老公沒照顧好...害我啼笑皆非不知該怎麼回答才好。

目前正值小寶胎動最明顯的時期,下班後每晚的樂趣之一,就是看自己的肚皮被小寶翻滾時撞得東突一塊西突一塊,總覺得小寶好像很快樂、心情很好的樣子。晴晴也對小寶照顧有加,想到的時候就親親她,有時候還說要幫小寶 (我的肚子) 擦乳液,最近還拿她的氣球說要給小寶玩。我這當媽媽的對於未來如何兼顧兩姐妹都還沒做好盤算,晴晴似乎已經準備好要當姊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