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晴晴很黏我,好像隨時都在注意我的動向,即使去一下洗手間,她也會說「我要去找馬麻」;玩一下玩具,又像突然想到似的跟我說「馬麻回來了」;若是有人問她要不要去哪裡玩,她會回頭拉著我的手說「馬麻帶 "妳" 去啦!」(就是「馬麻帶我去」的意思);連吃飯看巧虎的時候,也要我陪在一旁,偷偷跑回餐桌一下夾點菜,她都要哇哇哭著來找我。

哈!瞧我好像在炫耀女兒多愛我似的!

事實上,晴晴已經脫離「分離焦慮」的時期,雖然整天膩在一起看書畫圖睡覺,但跟她說「馬咪要去上班囉!」,她也會很乾脆地回答「好!Bye Bye!」;看我們準備上車離開,晴晴頂多要求跟著我們去兜兜風,在住家附近繞一圈,再把她送回阿媽身邊,晴晴也就不再堅持要跟我們走了。

雖然難免有點失落,但做媽媽的當然也不希望孩子老是哭哭啼啼上演十八相送,心理負擔太大了。另一方面,晴晴願意說再見也代表她在阿媽家受到妥善的照顧,我才能無後顧之憂地 "出外打拼"。不過,我還是對於晴晴的情感能夠如此收放自如感到些許訝異和好奇,前一分鐘還是一起床就要找媽媽的小娃兒,下一分鐘卻可以笑瞇瞇地跟爸爸媽媽道別。或許晴晴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了吧!週末是愛跟爸媽撒嬌的乖女兒,到了星期一,就成了和阿媽相依為命的小孫女,繼續等待下一個週末的來臨...


這是東山服務區的溜滑梯。我要跟把拔和馬麻去嘉義吃喜酒喔!


溜滑梯好燙喔...


跟大人去喜宴很無聊,還好有這桶冰水可以玩...


還有好多小朋友喔!


我在跳舞...

晴晴最近從舊版巧連智 VCD 學到幾個跟顏色有關的英文單字,如 red, yellow, green, 和 blue,但目前還處於青紅皂白不分的階段,常常把紅色和黃色統稱為「橘色」,或許是因為她特別喜歡橘色的波斯菊,而拿藍色的東西問她,有時她也會說那是「橘色」,有時卻可以用英文正確回答 "blue!"。


天氣好熱,口好渴喔...

晴晴一直很愛開水龍頭玩水,要是強迫把她帶離水龍頭,必定招致抗議,所以我最近試了一個比較尊重她的方法:「馬咪數到三,妳就把水龍頭關掉好不好啊?」,沒想到,這招竟然奏效!誇獎她幾次之後,她還會在關掉水龍頭之後自己說「好乖唷!」或「好棒喔!」,至於數到三之後,到底是晴晴自己關掉水龍頭,或是我幫她關的,她倒是不那麼在意了。不過,也曾經發生過要晴晴自己數到三,結果她一路數到十還沒把水龍頭關掉的例子。


參加完喜宴,我們去找阿婆...


這是什麼?好像很好玩耶!


我全身都穿粉紅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