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平常調皮搗蛋,但還算 "勇於認錯"。每次玩阿婆放在廚房的清潔劑被抓包,阿婆就說晴晴又在「造反」或「做壞事」,所以晴晴每次到阿婆家,看到阿婆的第一句話,往往都是「我又來 "造反" 囉!」。有時候晴晴明知自己在做的事是大人不允許的,問她「妳在做什麼呢?」,她會坦承「我在做壞事...」;指著晴晴弄壞/撕破的東西問她「這是誰弄壞/撕破的啊?」,她也老實回答「晴晴弄壞/撕破的」。


我最喜歡吃香蕉!

雖然不一定會照做,但我們叮嚀晴晴的事,她總可以牢牢記住。跟晴晴說有人夾菜的時候,不要轉動餐桌的轉盤,晴晴每次吃飯時就會覆頌一遍提醒自己「有人夾菜的時候不要轉...沒禮貌...」;拿起瓶瓶罐罐的乳液玩,晴晴也會告誡自己「不能打破喔!打破一次了...」,或「不能打開唷!打開要打屁股喔!」;把東西收好後,晴晴還會學巧虎說「這樣才不會找不到喔!」。


好熱喔...


阿婆說我可以玩水!


這個臉盆裡的水都是我的喔!

對於晴晴的良好表現,我們也不吝惜給予讚美,最近連小寶都加入讚美姊姊的行列 (當然是由我們 "代言")。晴晴似乎特別喜歡被小寶 "崇拜",每晚睡前把牛奶喝光光,就學小寶說「姊姊...妳好棒喔!」,我們稱讚晴晴的時候,她也不忘提醒我們「姊姊...」,要小寶也出個聲為姊姊加油。

我們刻意營造出小寶崇拜姊姊的形象,也讓晴晴對小寶越來越好,常常問我「ㄇㄟˇ ㄇㄟ (妹妹) 呢?」,然後摸摸或親親我的肚子說「ㄇㄟˇ ㄇㄟ 會動喔...會動來動去喔!」;看到我們回家,晴晴也會把妹妹算進去「馬麻回來了,把拔回來了,ㄇㄟˇ ㄇㄟ 回來了...」。希望她們未來真的可以成為相親相愛的好姐妹...


我又出來散步囉!


猜猜我在做什麼?


我在摘樹葉...


然後放進口袋裡...


還有什麼可以玩的呢?

雖然母親節已過,但晴晴還是常對我說「馬麻母親節快樂!」,這句話對她而言,似乎不只是特殊節日的祝福。我曾在聽到晴晴對她最愛抱著睡覺的布丁狗毛巾說「布丁狗,母親節快樂!」後意志消沉,多虧 Henry 替我找了一個合理的解釋─對晴晴來說,「母親節快樂」或許就像「我愛妳」,不一定非要在母親節說,且可以對著任何她喜歡的人說。哪天晴晴要是說「把拔,母親節快樂!」,應該會很好笑吧!


看我把積木疊得好高喔!

前一陣子晴晴的牙齒上出現一層黃斑,使我不得不開始正視牙齒保健的問題。除了經常追著晴晴刷牙,也依照乖群媽咪的建議買了氟錠「小哈氟」,只要我在家就天天給晴晴吃一顆,晴晴說那小小一顆氟錠是「小糖果」,可是含在嘴裡不久就吐出來,我只好把氟錠先用水溶了,再給晴晴喝下去。晴晴每次刷牙都是玩水居多,看不下去的時候,也會拿濕毛巾直接要她張開嘴讓我幫她擦牙齒,一開始晴晴也是頑強地抵抗,後來我先擦自己的牙齒給她看,加上不斷讚美她,晴晴也就不再那麼抗拒了。


我在幫阿媽剝玉米...


我會幫忙喔!拍拍手!

晴晴最近不太愛睡午覺,喝完奶就像充了電似的,開始在床上又跳又叫又唱,害我們這些陪她睡覺的人也不得安寧。這時候的晴晴彷彿忘記妹妹的存在,在我身上爬來爬去,而小寶聽到晴晴的聲音,也是一陣興奮狂踢,"腹背受敵" 的我,反正也被吵得睡意全消,就讓晴晴到外頭跑跳個夠,晚上應該會比較好睡/早睡。然而,通常到了傍晚,這位像是裝了勁量電池的小妞就會進入情緒不穩的狀態,此時若載她出去兜風,坐上舒服的椅子,吹著涼涼的風,就算再怎麼吵她,晴晴還是一副 "我就是要睡" 的呆滯表情,在這個尷尬時刻 (下午 5~6 點) 沉沉睡去...

看來,晚上又得經歷一番奮戰,才能讓這個再度 "充電" 的小傢伙乖乖睡覺囉!


還有什麼比睡著的小臉更可愛的呢?


乖乖睡,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