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滿兩歲三個月了,上星期六帶她去接種日本腦炎疫苗第三劑。晴晴的預防針幾乎都是在高雄的柏仁醫院打的,很多人推薦這裡的小兒科和婦產科,但也因為如此,醫院裡總是人滿為患,週末的門診通常要一個禮拜前預約,且當天不接受預約,只能現場掛號。即使接近中午休息時間,小兒科診間前還是坐滿了等待的家長。好在醫院後來在院區後方增建了兒童遊戲區,供小朋友消磨漫長的等待時光。至於停車問題,有時候就得碰運氣了,雖然有平面停車場和後來加蓋的立體停車場,但週末停車場外往往還是大排長龍。


醫院裡有溜滑梯喔!
(後方是遊戲區,要脫鞋進入)


還有只有板擦的白板

距離上次打預防針也有一段時間了,有點擔心變得比較懂事的晴晴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儘管護士小姐動作迅速地注射完畢,預期中的哭嚎還是發生了,而且從注射室一路哭到停車場。雖然在晴晴的情緒稍微平撫後,跟她解釋了打預防針的原因和好處,但也不知道這對於掃除晴晴心中的陰霾有沒有幫助。回家的路上,晴晴小心翼翼地護著被打針的右手臂,好像認為自己受傷了,被貼了 OK 繃...


我受傷了...

打預防針前還有個小插曲:在注射室外等候時,有個年紀跟晴晴相仿的小男生從她背後悄悄靠近,用手輕輕碰了晴晴一下,好像想要跟晴晴 "示好",毫無預警的晴晴嚇了一跳,往反方向逃跑,小男生也只好失望地離開...


我今天被小男生 "騷擾" 喔...
(新的紫色上衣由外婆贊助)


今天穿我最喜歡的鞋子喔!
(出門時要晴晴換涼鞋她就是不肯)


舅舅拿大網子,我拿小網子...


看看我可以撈到什麼...


阿公教我澆花...


阿公,我喜歡玩水,這個工作以後就交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