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July 25, 2006
行程:聖馬可廣場 (Piazza San Marco)


在浪漫的威尼斯,生意人也理所當然地動起 "販賣浪漫" 的腦筋,扛著大束玫瑰兜售的流動小販隨處可見,餐廳、咖啡館也無所不用其極地營造羅曼蒂克氣氛。我向來對失去生命的鮮花沒興趣,卻還是掉進另一個 "浪漫陷阱"─創立於 1720 年的花神咖啡館 (Caffe Florian),畢竟,能在聖馬可廣場上的露天咖啡座悠閒地小憩,聆聽現場音樂演奏,是我再度造訪威尼斯最想實現的願望之一。

一生能有幾次重遊舊地?當然要把握機會,想做就做,想買就買!我打著 "低消費高享受" 的如意算盤,跟西裝筆挺的侍者要了 Panna 礦泉水 (4.8 Euro) 和類似咖啡牛奶的 Latte Macchiato (7.8 Euro)... 


花神咖啡館菜單


盛裝在金屬盤裡的飲料


糖包上有古早時期的花神咖啡館


服務生青一色為男性

身著白西裝的侍者以單手支撐金屬托盤,送來我們的飲料。Latte Macchiato 的咖啡和牛奶本來分別以不同容器盛裝,服務生在我們面前俐落地把牛奶倒進裝有咖啡的玻璃杯,然後打開礦泉水瓶,同樣一絲不苟地把水倒進另一個裝了冰塊的玻璃杯。我喜孜孜地想,這 "上菜秀" 加上現場音樂表演,12.6 Euro 算是值回票價吧!

然而,等服務生送來帳單,我的如意算盤夢碎!帳單上多了一項 Suppl. Musica,11.00 Euro!原來,我們一坐下來,咖啡館就有 11 歐元進帳,哎呀呀!這就是浪漫的代價...

還是站在旁邊欣賞音樂的路人比較聰明!


其實這表演還不錯啦!只是坐著聽要錢,站著聽不用錢...



跟花神咖啡館打對台的 Caffe Quadri


兩家咖啡館都歷史悠久,有許多共通之處。


嘆息橋 (Ponte dei Sospiri) 附近的吉他獨奏。夜晚的聖馬可廣場,一點都不寂寞...

為了不錯過大運河夜景,回程我們特地繞遠路坐 1 號再轉 51 號水上巴士,慢慢盪回 Locanda San Trovaso。水上航行需時較久,加上水上巴士每站都停,算算所花的時間可能比由陸地走回去還要久。然而,夜晚的威尼斯大運河瀰漫著時空交錯的浪漫氣氛,讓人忘了時間,無可救藥地愛上這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