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July 26, 2006
行程:Ostaria ai 4 Feri


里奧多橋附近的市集晚餐的願望雖然沒能實現,我們卻不怎麼失望,因為,心中早有屬意的用餐地點,只怕它又像前一天客滿!

Ostaria ai 4 Feri,是我們前一天晚上無意間發現的,與住宿的 Locanda San Trovaso 同樣位在杜索杜羅區 (Dorsoduro)。當時看這家小餐館生意不錯,想就近吃頓晚餐,沒想到服務生說訂位已滿,要我們明天早點來。

這間餐廳吸引我們的地方是,觀光客少,看起來像當地人聚會吃家常菜的地點。想想與其在熱鬧的里奧多橋附近被專做觀光客生意的餐廳敲竹槓,不如回這裡碰碰運氣。二顧茅廬,Ostaria ai 4 Feri 的小門終於為我們而開...

Ostaria ai 4 Feri 供應義式海鮮料理,沒有固定菜單,依據當日漁獲決定菜色。儘管店面狹小,必須侷促地與另外兩位客人併桌用餐,但豐富美味的餐點,加上餐館內熱鬧溫馨的氣氛,反而讓缺點變優點。與陌生人肩並肩用餐,不擠出笑容打個招呼也說不過去,顧客反而成為營造熱絡氛圍的主角。


Ostaria ai 4 Feri 前面的吧台,供應多種小菜讓客人挑選。
(隨著夜幕低垂,一旁的長桌很快就坐滿了人...)


餐前麵包,被兩個飢腸轆轆的旅人迅速解決掉...


海鮮冷盤,有多種不知名的海鮮,都非常新鮮美味。


海鮮義大利麵,份量非常大!


同樣美味,同樣被我們吃得乾乾淨淨...

兩人份的麵食套餐,搭配店家推薦的當地白酒 0.5 公升,酒足麵飽,45 Euro,在威尼斯算是物美價廉了。歐洲的高物價,總讓我在自助旅遊時,對大大小小的餐廳酒館佇足不前,惟恐進得去出不來,但 Ostaria ai 4 Feri 的美好經驗讓我體認到,為了享受美食,偶爾付出高一點的代價也是值得的。

有生之年若能再來一次威尼斯,我不見得想再看一次嘆息橋,甚至沒去聖馬可廣場也無所謂,但是,絕對要再度光顧 Ostaria ai 4 Feri...


我們在 Ostaria ai 4 Feri 晚餐的收據 


Ostaria ai 4 Feri 的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