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醫院回家時,甯甯除了吃奶之外,其餘時間幾乎都在睡覺,夜裡還曾經一次睡了七八個小時都沒醒來,有時候在床上躺著躺著,就自己睡著了,一但睡著,要吵醒她也不容易,所以我們都暱稱甯甯為 "豬小妹"。記得懷孕末期,有幾次因為沒有感覺到胎動而緊張地趕去醫院檢查,好在只是虛驚一場,可能就是豬小妹愛睡覺的關係吧!


豬小妹熟睡中...


醒著的時候希望她趕快睡...


睡著之後又想把她吵起來玩...

然而,看甯甯睡飽吃,吃飽睡,我居然身在福中不知福地開始擔心是黃疸造成的嗜睡,畢竟以前晴晴有住院照光治療黃疸的經驗,到了 7 月 31 日晚上,甯甯出生後第四天,終於忍不住掛了號,請 Henry 和媽帶甯甯去醫院檢查一下。

結果當然還是虛驚一場。小兒科醫師說,很多新生兒都是回家後哭鬧不已而被帶回醫院求診,我們剛好相反,是擔心小 baby 睡太多。熟睡中的甯甯腳跟被扎了一針檢驗黃疸指數,這下完全清醒了...


讓我乖乖睡覺不是很好嗎?

不知道是不是甯甯察覺到週遭有很多家人想跟她多一點互動,這天晚上看過醫生之後,甯甯白天的睡眠時間便逐漸減少。滿月之後,甯甯的作息模式逐漸穩定下來,白天每 2~3 小時喝一次奶,喝完奶也睡不久,頂多休息一個小時,就不甘寂寞地起來吵,而且越來越愛人抱,常常在我們懷裡舒服地閉上眼睛,可是一放回床上又醒了。

所幸到了晚上,甯甯還是會恢復豬小妹的作息,維持 3~4 小時喝一次奶,喝完繼續睡。儘管有時候必須每小時起來一次哄哄她,但在睡眠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每晚只要能連續睡上 2~3 小時,也覺得精神夠充足了。


我會用手比 "YA!" 喔!

由於已經有照顧新生兒的經驗,對可能遇到的狀況,如安撫哭鬧的 baby、睡眠不足等,也都做好心理準備,第二個小孩確實比第一個好帶。相較於晴晴剛出生時整晚吵不停,甯甯明顯地乖巧許多,哭聲也沒有晴晴大,加上自己不再像當新手媽媽時那麼容易神經緊張,即使一個人帶甯甯,也覺得遊刃有餘。


我的尿布濕了!


換完尿布真舒服!


不過我還是要抱抱啦!

日子就這樣在餵奶、換尿布、哄小孩中忙忙碌碌地一天天過去,儘管有時候覺得心力交瘁,我還是不斷提醒自己要珍惜甯甯還是小 baby 的每一天,因為時間過得很快,晴晴出生時也像甯甯這麼小,一下子就長大了。


我要努力記住這 newborn size 的小手小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