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這陣子的語言發展已經到了來不及紀錄的地步,可以你來我往聊上幾句,生氣的時候會突然蹦出一些意想不到的語詞,不過主詞你我他還是分不清楚,像有一天我們帶甯甯去看醫生,晴晴就說成是「妹妹帶把拔去看醫生」,其他像是「馬麻帶你 (我) 去啦!」,「不要跟她 (我) 搶東西」,也還是改不過來。


我是小大人囉!

妹妹還不會說話...

所以我比較厲害吧?

晴晴最近的口頭禪是「我最喜歡...」,看巧虎的時候說「我最喜歡看這個」,玩不該玩的東西時 (晴晴居然連煮飯用的米也玩) 說「我最喜歡玩這個」,吃麵的時候說「我最喜歡吃這個麵麵」。晴晴也常說「喔...好恐怖ㄟ...」,可是她說恐怖的東西往往一點都不恐怖啊!還有就是「拜託啦!」或「拜託你啦!」,用在想喝奶或看巧虎 DVD 的時候,不過,生氣時晴晴也會說出完全沒有拜託口氣的「拜託啦!」。

此外,在家人的指導下,晴晴現在會說爸爸、媽媽、妹妹、阿媽、阿婆和阿公的名字囉!


猜猜我在喝什麼?

晴晴越來越喜歡跟彤彤和杉杉姊姊一起玩了,說是一起玩,但因為晴晴還不懂得遵守遊戲規則,擾亂秩序的時間恐怕比玩的時間還要多,幸好姊姊們不在意。有一次姊姊們在床上各自用棉被圍出自己的房子,姊姊們的家裡有客廳、房間、浴室等空間,可是愛洗澡玩水的晴晴說,她的家全部都是浴室...此外,平常不會主動要求睡午覺的晴晴,有天下午跟姊姊在床上玩著玩著,也沒喝奶,就一起睡著了。現在每當姊姊們要回家的時候,晴晴總是哭得稀哩嘩啦,想要坐上她們的車,跟姊姊一起走,看來是到了需要玩伴的年紀了。


彤彤和杉杉也是晴晴的髮型設計師。這是 2 號設計師杉杉。


這是 1 號設計師彤彤


只要姊姊在,我一天可以換好幾次髮型喔!


但是有時候我完全不想綁頭髮...

晴晴的尿布已經正式交接給甯甯了。白天想上廁所的時候,晴晴就會主動跟大人說。晚上呢?本來我們習慣在睡前幫她包尿布,但常常到早上起床,尿布都是乾的。坐月子期間的某個晚上,晴晴在睡夢中突然哭鬧起來,原來是想尿尿,帶她去坐過小馬桶後就沒事了,此後我們便不再替晴晴包尿布了,她自己也不要了。當然,在這段過渡時期,還是無法避免偶發的尿床小意外,但只要在睡前提醒晴晴去上廁所,洗床單棉被的大工程也不是常有的事。然而,比較頭痛的是,半夜上完廁所後,晴晴通常會要求再喝一次奶,所以夜奶何時能斷,就不得而知了...


Hello! 我是小村姑...
(阿媽的斗笠戴在晴晴頭上剛剛好,可見晴晴的頭...)


外面一直在下雨...

這樣就不會淋到雨囉!

下雨天真無聊,都不能去外面玩...

晴晴有自己的牙刷,可是她的牙刷不是用來刷牙,而是她的玩具,常常從浴室消失,在玩具箱出現。晴晴最近常說「我牙齒很痛」,雖然表情一點也不痛苦,加上有幾次吃飯吃到一半突然張嘴大哭,又說不出是哪裡痛,我看不愛刷牙的晴晴恐怕逃不過蛀牙的命運了。光是靠我用毛巾幫她清潔牙齒,還有氟錠,顯然不夠。不過,晴晴下顎最後面的兩顆大臼齒開始冒出來了,也有可能是因為長牙才說牙齒痛吧!總之,該找個時間去小慶兒童牙醫報到了。


看我潔白的牙齒...


我不喜歡刷牙喔!
(哼!這有什麼好炫燿的...)

因為擔心被人撞見引起尷尬,每次擠奶的時候,我總會把房門鎖起來,但晴晴說「我最喜歡看馬麻擠ㄋㄟˇ ㄋㄟ」,應觀眾要求,只好讓她跟進來。常看我擠奶,加上最近阿婆跟晴晴說她也有兩個小奶奶之後,晴晴發現她也可以跟馬麻 "一樣"。有天晚上,晴晴自己坐在沙發上,拿著一組我沒有使用的擠奶器,掀開上衣,放在她的小奶奶上...

噗嗤...還跟我說「這個沒有插電」...


這是我專屬的座騎喔!
(妳的座騎看起來很累...)


姊姊,你們在玩什麼?我也要...

我也喜歡玩馬麻的手機...
(可是我不想給妳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