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一位小兒科醫生的建議 (這位醫生已經算是我們的家醫了),我們決定把甯甯滿月後的回診改至大醫院附設的兒童醫院,徹底檢查黃疸持續不退的原因。

甯甯三週大的時候體重增加到 4.2 kg,9 月 1 日去兒童醫院檢查時達到 4.5 kg,身高也增加至 55.7 cm。週末去大醫院看病總是要等很久,尤其甯甯又是初診,無法預約掛號。我們把晴晴留在阿婆家,帶著甯甯在醫院耗了一個上午,吃了午餐,直到下午快兩點才輪到甯甯。

因為是最後一個病人,看診的醫生急著要下班 (門診時間只到中午),做了粗略的檢查後,醫生說會幫甯甯轉診給新生兒科醫生,並要我們幫甯甯辦住院做進一步檢查。護士小姐說會安排甯甯住在「中重度加護病房」,不是因為甯甯病情嚴重,而是這裡的人手較充裕,甯甯可以得到較完善的照顧。突然要把甯甯放在陌生的環境,而且一天只有早中晚三次探視的時間,實在有點不忍,但為了解開甯甯總是面色偏黃的謎團,也只能接受。


住院一點都不好玩...

甯甯的黃疸指數達到 14.8,住院後便開始進行照光治療。習慣讓人抱在懷裡的甯甯,在醫院當然不可能一哭就有人抱,所以幾乎每個值班的護士小姐都說甯甯很愛哭,連喝奶的時候都哭,為此我們還特地帶甯甯平常用的奶瓶奶嘴去醫院。由於甯甯躺在保溫箱裡照光,即使去看她,頂多只能伸手進去摸摸她,跟她說說話,也不能抱她。看她在裡頭大哭,雖然很心疼,卻也無能為力。此外,因為甯甯不太愛吸奶嘴,就算吸了也一下就吐出來,護士小姐為了方便照顧,特地在奶嘴上繫上繩子,掛在甯甯的耳朵上,像戴口罩一樣。這這這...應該沒什麼用吧?

通常照光治療至少要三天,甯甯是星期六住院,所以最快也要等到星期二才能出院。然而,星期一 (9/3) 早上,醫院突然打電話來,要我們立即去幫甯甯辦出院手續。原來,過了一個週末,那個新生兒科醫生星期一來上班,看了轉診過來的甯甯的病歷,認為只是哺餵母乳造成黃疸消退較慢,根本不需要住院照光,便通知我們把甯甯接回去。


回家真好!


眼睛不會被遮起來...


又有人陪我玩...


哭哭的時候就有人抱我...


最重要的是...


可以看到媽咪、Daddy 和姊姊!


YA!


我不要再離開你們了!

雖然是烏龍一場,也沒做什麼重要檢查,但是照光後甯甯的 "臉色" 確實改善許多,黃疸指數降到 9 左右。住院期間,護士小姐看甯甯容易哭鬧,有試著讓她趴睡,但出院的時候特別提醒我們還是盡量讓小 baby 仰睡,即使要趴睡,也要有清醒的大人在一旁隨時觀察,因為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趴睡和嬰兒猝死症的相關性。

可能在醫院 "訓練" 了幾天,出院後甯甯比較願意自己躺在床上玩,而且出院當天下午連續睡了近六個小時,最後還是我把她抱起來餵奶,甯甯才終於睜開惺忪睡眼。


我在醫院都沒睡好...


還是家裡的床最舒服!


作夢也會笑喔!

然而,這場烏龍還沒結束呢!上星期五 (9/7),我們帶甯甯去做出院後的回診,這是當時護士小姐幫我們預約的。可是,當我們千里迢迢從鄉下開車到市區,在醫院等了又等,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醫生居然說,甯甯的狀況很正常,不需要住院,當然也不必回診!簡單地察看了甯甯,把我們的預約紀錄取消,就這樣把我們草草趕回家了...

這麼有規模有制度的大醫院,居然隨隨便便要病人住院,又隨隨便便要人家出院,連需不需要回診都搞不清楚,不但讓病人及家屬疲於奔命,更是醫療資源的一大浪費,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總之,平時要多燒香拜佛,保佑自己和家人平安健康,否則進了醫院只能任人擺佈呀!


這是姊姊小時候穿過的連身衣喔!


我穿起來也很可愛吧?


不過,媽咪,還是要幫我買幾件新衣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