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次都來 Costco 玩玩具...
(玩到不肯走呢!)

晴晴上學第四週 (10/1~10/5),本週的挑戰是由把拔單獨帶晴晴去上學,這本來是上週要完成的目標,但上禮拜晴晴早上出門前都鬧得很兇,只好繼續跟 Henry 一起送她去學校。現在我要開始上班了,而我的上班路線和 Henry 又剛好相反,這下不管晴晴再怎麼鬧,"本週目標" 非達成不可!

為了打這場 "硬戰",我們星期天晚上特別提早回家 (通常都是星期一早上直接從阿媽家出發去上班),也跟晴晴做了很多心理建設,還跟彤彤和杉杉姊姊們套招,讓晴晴認為巧虎和姊姊們都是由爸爸帶她們去學校的。

星期一早上,Henry 刻意轉移晴晴的注意力,我偷偷摸摸地出門。沒想到,這天晴晴完全沒有抗拒,就這樣乖乖地跟把拔去學校了。此後晴晴早上頂多會問幾次「馬麻去哪裡了?」,然後跟把拔吃完早餐,一起出門,不再吵著要「馬麻一起去」了。當然,晴晴還是會鬧脾氣,每天都說不要上學,要回阿媽家,還會自我催眠說「我們今天不用上學」,然而,時間到了,該出門了,晴晴自然會接受這個事實。

此外,老師在每星期五發回的聯絡簿上記載了晴晴在學校的新進展─願意穿學校的制服圍兜兜了!趁著某次晴晴在洗手玩水的時候,老師故意找不到擦手的毛巾,帶她去拿圍兜口袋裡的小方巾,然後就順勢讓晴晴穿上圍兜了。到目前為止,除了有點小感冒外,上學對晴晴的影響大多是正面的。晴晴會有禮貌地說謝謝,大人訓話的時候也會用「好」、「對」、「是」等回應,不再像以前當耳邊風。


Henry 說有一天到學校換好室內鞋後,晴晴不肯給老師牽手,自己走到通往教室的樓梯口,然後一個人在那裡嗚咽啜泣...聽了令人為之鼻酸。可是,到了放學時間,我們接回的卻又是那個恢復笑容滿面,說喜歡上學、明天還要再來的晴晴。晴晴上學的第一個月,就在這樣的抗拒和接受反覆循環之間度過了。

加油!寶貝,要持續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