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的老師講「武松打虎」的故事給她們聽,說完問大家「有沒有人要去幫忙打老虎?」,晴晴立刻舉手說,「我!我要去!」。哈哈哈!晴晴這個小管家婆,平時無論洗碗 (真的拿菜瓜布洗喔!)、洗衣、掃地、切水果、榨果汁,甚至搬小桌椅,都要插一手,就是不會整理自己的玩具,她可能連武松打虎是什麼東東都還搞不清楚,只是聽到要「幫忙」,就趕快搶第一個吧!


我是超級小幫手啊!


這是跳跳馬的眼睛...


這是牠的鼻子...


我喜歡跳跳馬喔!

我是路癡的事實已是眾所週知,而 Henry 的方向感也好不到哪去,不過,我們生的女兒似乎蠻會認路的。往學校的路上經過的建築物,如醫院、加油站、有溜滑梯的公園等,跟晴晴說過一次她就會記得,下次再經過同樣的路段,晴晴就會 "明知故問" 上次看到的東西,「醫院呢?」,「溜滑梯呢?」,「"好漂亮的地方" 呢? 」(晴晴統稱廟宇類的紅瓦建築為 "好漂亮的地方")。

快到家或學校的時候,晴晴也會事先認出即將到達的目的地。以前每天早上快到學校的時候,晴晴就開始在安全座椅上跳腳,說「我不要上學!」。現在漸漸適應學校的環境了,晴晴看到學校就跟快要回家一樣高興,「快到了,快到我們學校了!」。

我想這跟晴晴在學校交了好朋友有很大關係,每天問她跟誰玩,她回答的幾乎都是同樣三個小朋友的名字,兩個女生一個男生,問她最喜歡誰?她的回答也是這三個名字輪流。有一次 Henry 去接晴晴的時候,晴晴的好朋友之一還跑過來跟 "晴晴把拔" 說「晴晴跟我最好!」。星期一回家的時候,晴晴的臉上和手上各被蓋了一個小印章,據說就是這個自稱和晴晴最好的小女生蓋的。


妹妹,我以後帶妳去上學好不好?很好玩喔!


我到學校都會跟大家說「晴晴來了!」


我越來越喜歡上學囉!

早上到學校第一件事,就是圍坐在老師身邊喝水,喝完水就可以跟老師領一張貼紙,所以晴晴在家喝水的時候也習慣舉起水壺或杯子問我們「這樣可以了嗎?」,老師若覺得小朋友喝得不夠多,會叫她們繼續喝,所以據說在學校不大愛喝水的晴晴也會自問自答,「這樣可以了嗎?不行,再多喝一點。」

雖然知道晴晴還無法正確描述她在學校的情況,我還是很喜歡問她在學校上什麼課 (最近她每天都回答「畫畫課」),吃什麼東西 (她通常都答不出來,有一陣子每次都說「吃包子」)。前幾天問晴晴,「妳最喜歡做什麼?」,正在洗澡的晴晴回答「"坐" 下來」...


我在打球!


姊姊,教我踢足球好不好?
(彤彤姊姊在學校是足球隊的喔!)


我要丟球了,接好喔!


我在用樹葉炒菜...


這是菜菜...


要煮什麼菜呢?


我是小廚師喔!

家有晴晴這個年紀的小霸王,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會不會打小孩?」。晴晴雖然被打過,但次數屈指可數,且經過檢討後,我們決定先提升自己的包容力和耐性,不以打小孩作為發洩情緒的出口。不過,小孩子可是很精的,看到大人生氣,晴晴會先發制人說「不要打我!」,或學大人說「我要打囉!我要打你囉!」,然後作勢用自己的右手打自己的左手,不清楚狀況的人說不定以為我們家有受虐兒呢!不過,小孩子的模仿力真的很驚人,一言一行,不可不慎呢!


我來看鴨鴨喔!


伯公養的鴨鴨是我的好朋友...


呱呱呱...

最近幫甯甯洗完澡後,晴晴都會在床上陪妹妹玩,還要我幫她們拍合照。甯甯有姊姊的陪伴,看姊姊在一旁耍寶,就不會吵著要人抱,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在浴室處理甯甯換下來的衣物和尿布。晴晴雖然還是會在我抱甯甯的時候,"指定" 要我陪她出去玩,或要我幫她找東西,但也漸漸接受妹妹,會照顧妹妹了。不在阿媽家的時候問她「會不會想妹妹?」,晴晴也由以前的 "不予置評",到現在回答「會!」。

妳們要當好姐妹喔!


猜我這身裝扮要去做什麼?
(帽子是晴晴小時候三姑姑送的原住民公主帽,快戴不下了...)


姑姑要載我去騎車...


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