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笑的甯甯最近會笑出聲音來了,咯咯咯的笑聲,配上沒有牙齒的笑容,真是超級無敵可愛!洗完澡擦乳液的時候,光溜溜的甯甯笑得特別開心,特別是當我把嬰兒油抹在她臉上的時候。要逗甯甯笑很簡單,搔搔癢,或輕戳她圓嘟嘟的小臉,就能看到小公主充滿朝氣的可愛笑臉。

不管旁人怎麼想,我決定相信,甯甯真的聽得懂我說的話,而且作出回應!同樣都是咿咿呀呀,但要喝奶的時候,甯甯的咿呀聲聽起來好像在說「好餓喔!怎麼讓我等這麼久!」,或是「媽咪,我想要喝 ㄋㄟ ㄋㄟ...」,而且當我跟甯甯宣佈「我們來喝奶吧!」,甯甯馬上就笑了;洗澡的時候,甯甯像是在說「喔...真舒服啊!」;星期一早上要離開她的時候,甯甯好比在抗議,又有點依依不捨地說著「不要走...不要走嘛!要想我喔!」。

說我無聊也好,一廂情願也好,反正我已認定咱們母女倆心有靈犀...


別看我還這麼小...


我懂的事可多著呢!


所以,不能說我壞話喔!


我很愛笑喔!


這樣很可愛吧!


昨天是把拔生日耶!


把拔生日快樂!
(把拔生日那天出差,不過媽咪有烤蛋糕等把拔下午回來慶生。)

晴晴最近常發出 "驚人之語"。有天被把拔罵,晴晴居然回嘴說「你再這樣我就跟你馬麻講喔!」,好樣的,跟阿媽告狀這招,我小時候還真的用過呢!被媽媽罵的時候,我曾經打電話給外婆過。不過,女兒呀!聽媽的勸,跟把拔或馬麻的馬麻告狀沒用啦!不但找不到靠山,可能還會被罵第二次...

有天晚上回到家,晴晴發現鞋櫃裡她放鞋子的地方,被把拔的鞋子佔去了,只見她困惑地站在鞋櫃前說「有人放錯我的位置」,直到我把 Henry 的鞋子移走,她才把自己的鞋放進 "晴晴的位置"。

曾經跟晴晴說過要買一把 "小朋友剪刀" 給她,但因為不是很緊要的事,說完就忘了,沒想到,上禮拜某一天,晴晴問我,「我的小朋友剪刀,買了嗎?」。嘿...平常妳不是很健忘的嗎?


看我們嘴巴開開的表情是不是很像?


嘟嘟嘴也很像耶!

每天早上七點,樓下小兒科診所鐵捲門打開的聲音,就是晴晴的鬧鐘,所以晴晴起床後第一句話便是「醫院有開嗎?」,接著,把拔會問她「要不要喝 ㄋㄟˇ ㄋㄟ」,晴晴回答「要吧...」(就是「要」的意思,最近晴晴的語尾詞常用「吧」),一天的序幕由此揭開...

晴晴已經學會看紅綠燈,「Green 可以走,red 不可以走」,但有時候會看成另一個方向的紅綠燈造成混淆,晴晴便會問「Green 就不可以走了嗎?」,或「Red 就可以走了嗎?」。此外,晴晴也對平交道的交通號誌很感興趣,每次經過都會問「火車要來了嗎?」。而我們來往阿媽家的沿途有高鐵經過,所以晴晴也見識過這高速行駛的火車。


媽咪說行車安全很重要...


因為她和把拔看過小朋友從出車禍的車子裡掉出來...
(甯甯身上的小手貼紙是晴晴給的)


所以我們要綁安全帶...


晴晴已經可以用大人的安全帶了,所以安全座椅快要交接給甯甯囉!

晴晴的托兒所班上來了幾位新同學,老師告訴我們,晴晴看到其中一個小女生在哭,便上前去安慰她,「不要哭,馬麻下午就來接妳囉!」。聽了之後有點心酸,但這個小故事也正式宣告晴晴升格為 "老鳥" 囉!可能是有了妹妹的關係,小霸王晴晴也開始會照顧人了。最近我的手被烤箱燙傷,原本對小小的傷口不以為意,卻因為冰敷不完全,起了水泡,水泡破了又滲出組織液。晴晴陪我去買人工皮回來貼,之後她就常說要看我的傷口,邊看邊說「馬麻受傷了,紅紅的,看起來很痛的樣子...」(這句話是巧連智幼幼版中巧虎的台詞,有時候真懷疑我養了一隻巧虎...)。

晴晴現在堪稱班上最調皮的女生,跟最調皮的男生兩個人常帶頭 "為非作歹"。有天晚上洗澡的時候,晴晴用漱口杯的底部頂住水龍頭,水龍頭的水就向四面八方噴灑,晴晴說這是「下雨了!」,一問之下,果然是跟她的 "同黨" 學的。最近晴晴喝水的時候,偷偷把水壺的吸管放進鼻孔裡,該不會也是...


今天跟阿公還有阿婆一起出來吃飯...


大家都說我今天穿得很可愛唷!


這裡有游泳池,我要去看一下...


不過我最近感冒,而且馬麻說天氣變冷,不能游泳了...

晴晴上學之後,跟陌生人的互動變得比較自然大方。只要看到小朋友,晴晴就會高興地指著他們說「有小朋友耶!」,有機會的話,也會跟他們交談、遊戲;而除了對大人的問話有所回應,晴晴也會主動跟店員、小朋友的爸媽打招呼,像是跟我們常買肉鬆三明治 (晴晴喜歡肉鬆) 的早餐店老闆說再見,或是在 Costco 跟其他小朋友的家長說,「你看,我在玩這個耶!」。有一次去百貨公司,晴晴不好好走路,跟著我們一路蹦蹦跳跳,吸引很多專櫃小姐圍觀,說晴晴好活潑,晴晴似乎也沉浸在 "眾所矚目" 的spotlight 中,後來還賴在其中一個專櫃的沙發上不肯走。

而對於我和 Henry,晴晴也越來越會撒嬌囉!星期一和三下班後我固定回娘家接晴晴,她總是在我按電鈴之後跑到門口迎接,等我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不斷提醒我「馬麻帶我回家」,還曾經跟阿婆說「我要帶馬麻回家」。平常晴晴也會突然跑到我跟前抱我,或不經意地說出「馬麻我喜歡妳!」、「馬麻我愛妳!」。

寶貝,我們也很愛妳喔!


星期天,我們第一次帶甯甯到我們的家...


妹妹,我們家的床很舒服吧!
(姐妹倆剛睡過午覺)


等妳長大,我們就可以住在一起囉!


那我要快快長大!


看!這都是我的玩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