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動動手指唱童謠 Children's Songs and Fingerplays (含 1 本精裝書和 1 片 CD)

出版社:東西圖書

適用年齡:0 歲以上

推薦指數:★★★★★

這是甯甯滿月時,表妹送給晴晴和甯甯的禮物,我一直想找這樣的 Wee Sing 專輯,原來東西圖書出版了一系列的 Wee Sing 英語童謠有聲書─「英語童謠金曲系列」,共有 7 輯,除了「動動手指唱童謠」,還有「玩玩遊戲唱童謠 Wee Sing and Play」、「親親寶貝唱童謠 Wee Sing for Baby」、「環遊世界唱童謠 Wee Sing around the World」、「逍遙玩樂唱童謠 Wee Sing in the Car」、「聽聽故事唱童謠 Wee Sing Nursery Rhymes and Lullabies」和「歡慶耶誕唱童謠 Wee Sing for Christmas」。

這張包含 73 首童謠的專輯,晴晴第一次聽就愛上了!到現在仍是她坐車時的指定專輯。雖然不懂意思,但裡面很多首英語兒歌,晴晴已經可以朗朗上口,自然而然地哼起來。因為這張專輯,使我在英語教材的選擇上有很大的轉變─孩子的接受度最重要。以往我總是挑選自己喜歡的書籍、繪本、DVD 等,大多出於小時候接觸過的情感因素,卻忽略了晴晴的喜好,像 Sesame Street DVD 和 Dr. Seuss 故事書,全被打入冷宮。另一方面,如 Biscuit 系列的故事書,就因為晴晴喜歡小狗,到現在還百聽不膩,甚至一次要我把家裡的四本 Biscuit 故事念完。

正因為如此,我在猶豫不決一段時間後,終於趁特惠期間幫晴晴訂了一套巧連智 ABC Bubbles 初階版。雖然我最愛的還是 Sesame Street,也認為 ABC Bubbles 比不上芝麻街,但現階段能確定的是,巧虎比 Big Bird 更能開啟晴晴的英語學習之路。芝麻街 vs. 巧虎之 "美日大戰",芝麻街暫時落敗,等晴晴的英文字彙增加,再試試看能不能讓芝麻街東山再起吧!


猜猜我在做什麼?


我和姊姊在幫阿媽把醃漬的菜菜放進玻璃瓶保存喔!


看!這是我弄的喔!


菜菜放進去後,再用這個把它們壓緊...


每個給阿媽帶過的小孩都會喔!


Okay!可以繼續塞菜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