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冒了...


馬麻叫我戴口罩...

晴晴現在身高 98.5 公分,體重 16 公斤。

還算身強體壯的晴晴,抵擋不過這波氣候變化,跟著學校小朋友流鼻水兼 "庫庫掃" (台語) 了幾個禮拜,連我也跟著感冒。終於恢復不久,晴晴又因為跟姊姊們一起洗澡,感冒再度復發。當時應該把已洗過頭、頭髮濕濕又光溜溜的晴晴泡在熱水裡,再讓她跟姊姊們一起洗...這波感冒的咳嗽症狀都很嚴重,有一天放學,老師還跟 Henry 說,晴晴因為咳嗽,午覺都沒睡好呢!

因為常流鼻水的關係,把拔傳授晴晴他的 "鑽鼻孔" 祕技,把衛生紙捲成條狀塞進鼻孔裡轉一轉,將裡面不乾淨的東西清出來。這對不大會擤鼻涕的晴晴來說是個使鼻腔通暢的好方法,可是晴晴把衛生紙捲得太細小,根本碰不到鼻腔,試了幾次後只好跟我求救,「妳幫我鑽!妳幫我鑽!」,始終對鑽鼻孔祕技興趣缺缺的我,起先還搞不清楚晴晴在說什麼咧!

藥吃多了,晴晴玩起吃藥的遊戲,以一張小紙片假裝是裝了藥粉的藥袋,要我們張開嘴巴吃藥,還得故意做出很痛苦的表情,一邊說「好苦喔!」,然後晴晴才會拿出小杯子,「來喝水,喝水就不苦了唷!」。老師在聯絡簿裡問,晴晴的藥是不是很苦,每次看她吃藥的表情都很痛苦,但還是勇敢地一口氣喝下去。可是,我們早就請醫生把藥換成比較不苦的啦!我不禁懷疑,晴晴吃藥的痛苦表情...是裝的!


馬麻說要多吃飯才會有抵抗力...


看我大口吃下去....

晴晴最近的口頭禪是「我不跟你好了!」,只要稍稍不順她的意,她就會把這句話搬出來。把晴晴的書或玩具拿給妹妹,她會把東西搶回去,然後說「這是我的!」,不是她的東西,她就改口「這是我先拿到的!」。諸如此類還包括「這是我的位子!」、「你坐到我的位子啦!」、「不要碰我的書包!」等等。這些話晴晴在學校一定也常講,小朋友之間的競爭還真激烈。不過,女兒,常把這些話掛在嘴邊,人家可能就越來越不想跟妳一起玩囉!

晴晴越來越會模仿大人說話的口氣,玩遊戲的時候,她會對我說,「馬麻,妳過來坐我旁邊。」,或是學老師的口吻,「大家坐好!我要發紙囉!」。明明是我要她回答字卡上的圖案名稱,最後變成她問我答,全部回答完,晴晴居然像平常我誇獎她一樣說「好棒喔!拍拍手!」。過馬路或爬樓梯時常跟晴晴說「要小心喔!」,晴晴反過來要我也小心,於是變成母女倆互相關懷「小心喔!小心喔!」的溫馨情節,還真體貼啊!

此外,晴晴對於大人的一舉一動都很好奇,且勇於發問。某天洗碗時,晴晴走到我旁邊問,「妳在玩水嗎?」,喔不不不...洗碗跟玩水是兩碼子事,妳要是喜歡,等妳長大,我會讓妳洗碗/玩水個夠。每天早上都是晴晴在家門口跟我說再見,目送我進電梯,她常問,「妳去上班一下下就回來了嗎?」,我回答「是啊!」,只是這 "一下" 要八九個小時...有天穿了一件不常穿的毛衣外套準備出門,剛起床的晴晴問,「馬麻妳怎麼穿這樣?」,吼~這口氣跟她爸如出一轍!

這陣子百貨公司週年慶如火如荼地展開,晴晴也對琳瑯滿目的商品 DM 充滿興趣,特別是...內衣!晴晴拿著 DM 問,「馬麻,妳喜歡哪一個?」,母女各自指出喜歡的樣式 (討論這好像有點早?),事隔幾天拿同一份 DM 再問晴晴,「妳喜歡哪一個?」,她還是指著同一款內衣耶!


這是阿婆的新廚房...


阿婆的新廚房好漂亮!


我要比 YA! 囉!


YA!

認路能力不錯的晴晴,總愛在坐車的時候嘰嘰喳喳問個不停,只要車子開的路線跟平常不一樣,晴晴就會問,「我們要去哪裡啊?」或「我們不走這裡嗎?」。對於幾個她比較有興趣的 "景點",晴晴會特別指出來,或問我們到了沒,如快到阿媽家的路上有個有溜滑梯的地方,晴晴會問「溜滑梯到了沒?」或「看得到溜滑梯嗎?」;經過阿公帶她去過的商店,晴晴會說「阿公帶我去過!」;從高速公路上看到的大醫院,晴晴問我「妳在這裡生我的嗎?」;排滿嶄新車輛的汽車展售門市,晴晴說「這是停車場嗎?」。很神奇的是,通常晴晴問「這是什麼?」的地方,十之八九都是診所或醫院,而且被她記住的幾家診所或醫院,她只要經過一定會問「醫院有開嗎?」或「牙醫有開嗎?」。

晴晴 "找東西" 的奇聞軼事又添一樁。某天夜裡,晴晴不曉得做了什麼夢,說要找 "裝冰淇淋的袋子",我和 Henry 睡意正濃懶得理她,也不知道什麼是 "裝冰淇淋的袋子",晴晴看我們都沒反應,改口碎念「我要找裝 ice cream 的袋子...」,哈哈哈...以為說英文我們就會幫妳找喔?此外,晴晴最近很愛把喜歡的東西全拿在手裡,連上洗手間都要帶去,不小心掉了一樣就哇哇叫,要我們幫她找。唉!小姐,妳的東西到處亂丟,我怎麼知道到底掉在哪啊!


今天的 "我的最愛" 是水壺、玩具和布丁狗毛巾...


全部都要拿在手上喔!


還是可以空出一隻手比 YA!


阿媽叫我全部放在塑膠袋裡比較好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