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晴晴發現 Costco 有玩具可玩之後,就不肯好好坐在購物車裡,每次都留連在玩具區不肯離去。有一次,我看晴晴玩得投入,跟她說話都沒回應,便到一旁的書籍區看看有沒有新的英文童書,反正只要一轉頭就可以顧到晴晴。沒想到,等我轉頭的時候,晴晴已經不在原來的位置了!跟從別的地方逛了一圈回來的 Henry 大眼瞪小眼幾秒鐘後,聽到疑似晴晴的哭聲,慌張地四處搜尋,終於在書籍區旁的服飾區找到哭泣的小身影...

有那麼幾秒鐘,我想到 Mel Gibson 主演的「綁票通緝令 (Ransom)」,那種焦急地搜尋、等待、擔心、無能為力的心情...心跳就快要停止!自此之後,晴晴不管在家或出門,都常跟我說「要等我喔!不可以跑掉...」,去 Costco 也比較願意坐在購物車裡了 (雖然 Costco 的購物車上貼有警語告誡父母不要讓小孩坐在車上)。

寶貝,對不起啦!馬麻不會再讓妳離開我的視線了!


晴晴畫的人頭,看得出來嗎?眼睛、嘴巴和耳朵全是圓圈圈...

晴晴最近動不動就愛生氣,而且吃軟不吃硬,教訓她「跟妳說...有沒有聽到?」,她硬是頑強地回答「沒有!」,總要釋出許多 "利多",才能換回小公主開心的笑顏。但有時對於大人突然釋出的 "利多",晴晴會故作 "欲迎還拒" 貌客氣一下。像最近把拔限制她的布丁狗毛巾只能放在床上,不能當玩具到處拿著走,有天晴晴問我「可以拿布丁狗嗎?」,看看已接近睡覺時間,便回答「好!」,沒想到平常態度強悍的小公主居然羞怯地說「可以嗎?」,害我忍不住噗嗤一笑。相似情結也發生在一次洗澡的時候,晴晴想幫我關水龍頭,我說「好!」之後,她同樣用怯生生的眼神看著我說「可以嗎?」。唉呦!女兒,這不是妳的風格吧?

因為巧連智的關係,晴晴越來越懂得把「請」、「謝謝」、「對不起」和「不客氣」掛在嘴邊。尤其是「對不起」,跟晴晴抱怨「妳踢到我的腳啦!好痛~」(故意說「好痛」以博取同情),就會聽到咱們的 "禮貌小超人" 滿懷歉意地說「對~不~起!」。不過,晴晴對於「對不起」的使用時機有點錯亂,有時候明明是我幫晴晴洗澡時不小心把水噴到她,卻是她先說「對不起」。而巧連智把這些禮貌用語串在一起編成的兒歌中,「對不起」後面接的是「不客氣」,反而讓晴晴誤以為別人說「對不起」時要回答「不客氣」。


這是長頸鹿喔!


馬麻,我幫妳量耳溫...


小醫生自己也要量量看...


我很健康喔!

甯甯這陣子進入會認人的時期,太久沒看到的親友抱她沒幾分鐘,甯甯就很不給面子地大哭起來,要是處在一大群不熟的親戚裡,甯甯鐵定哭得更兇。沒有天天帶小孩的心虛媽媽我,也很擔心甯甯會不認娘,幸好兩個女兒都很給面子,看到我在一旁就咿咿呀呀地傾過身子要抱抱,見人走開就哇哇呼喊媽咪回來,精明地很,否則,就要換懷胎十月生下她們的媽咪哇哇大哭了!

甯甯最近常在半夜三點左右興奮地醒來,有時候是被晴晴起來上廁所的聲音吵醒,喝完奶就不睡了。看甯甯在黑暗中張大眼睛,熱情有勁地手舞足蹈,又「啊...啊...」地 "唱起歌" 來,為避免吵醒晴晴,只能哭笑不得地嘆口氣,把甯甯揹起來,睡眼惺忪地到房間外來回踱步,期待她能再度睡著。有天凌晨,我和 Henry 輪流揹甯甯,直到五點她才終於睡著呢!

而且,這是只有 Daddy 媽咪回來才有的 "特殊待遇",阿媽說平常都不會這樣...


我最愛吃自己的手手...


YA! 我喜歡給媽咪揹揹!


這樣笑像不像彌勒佛啊?


喔?聽說我們下個週末要出去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