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茴香戀戀泡溫泉那個週末,甯甯只有半夜讓我親餵一次,加上出門在外不方便擠奶,又忙著玩,直到嚴重漲奶才去擠,此後,我的母奶產量便呈直線下降。通常上班之後不用 24 小時照顧大小公主,可以定時擠奶,產量往往會回升一點,然而,緊接著又過年了,而且過年期間,甯甯連半夜都只要瓶餵,白天又幾乎都黏在我身上,擠奶次數寥寥可數。因此,放完一星期的年假,我的母奶也退得差不多了,新的一年開始,準備將美樂電動擠奶器束之高閣,母奶工廠即將歇業。


媽咪,雖然我不喝妳的 ㄋㄟˇ ㄋㄟ...


我還是很愛你呀!


所以,不要難過,好不好?

我相信是母奶所提供的抵抗力,讓甯甯在全家人輪流感冒的時候得以全身而退,也相信繼續哺餵母奶的好處,絕對勝過配方奶。然而,到了這個階段,被需要的感覺,才是促使我想要繼續餵母奶的動力,既然甯甯已經習慣瓶餵,開始吃副食品,我也達成全母奶近六個月的階段性任務,決定卸下生產母奶的業績壓力,有漲奶再擠,慢慢減少擠奶次數,直到產量歸零...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好感傷,不過就是人體的分泌物嘛!搞得好像情人分手似的...然而,就某種程度來說,還真有這樣的感覺!曾經那麼全心全意、排除萬難地維持這得來不易的奶水 (感情),現在卻要看著它慢慢乾涸。追奶?目前的產量和全盛時期差距太大,情 (奶) 已逝,想挽回也來不及啦!

再會了,母奶,女人身體最神奇的產物 (除了小 baby 之外)!我會記得甯甯曾經如此地依賴你,我會記得全母奶的日子裡的滿足和成就感,我會記得我曾經是個驕傲的全母奶媽咪!


我也會記得我曾經是全母奶寶寶!
(因為媽咪會不斷提醒妳!)


媽咪的 ㄋㄟˇ ㄋㄟ 最好喝啦!
(好啦!這是我最後一次自誇了...)

甯甯會認人之後,看到特定對象,如媽咪和姊姊、每天照顧她的阿媽和姑姑,會手舞足蹈,表現特別興奮,有時媽咪短暫離開視線,甯甯就開始大叫,咿咿呀呀地要我回去。不熟悉的人要抱她,甯甯不會反抗,但是會抬頭仔細觀察抱她的人,很專注地聽人家說話,看到被看的人都覺得不好意思啦!


這是我第一次坐跳跳馬喔!
(因為甯甯一直想咬跳跳馬的耳朵,只坐了一下就不讓她坐了...)


媽咪不讓我咬跳跳馬,那我咬小蝴蝶...


一個奶爸兩個娃
(拍得不好,卻是近期我最喜歡的相片之一)

除夕夜傍晚,幫甯甯換完尿布,想先去把尿布丟了,洗個手,再回來抱甯甯,於是交代在一旁玩的晴晴,「幫我看一下妹妹喔!」。等我快速地丟了尿布洗了手,回到房間門口,晴晴正要出來,而裡面床上的甯甯,就在我面前,晴晴的後方,從床邊滾下來!

接下來,當然是一陣狂哭,還有,媽咪被念...

我們的通舖高度只有二三十公分,甯甯頭上也看不出哪裡撞到,推測是身上衣服穿得厚,身體先著地,但看寶貝哭得那麼兇,實在很自責...記得從房間出來之前,還特別把甯甯往床的內側放,為什麼沒有放更裡面一點?為什麼沒想到甯甯會連續往同一個方向翻身?為什麼媽咪老是這麼粗心大意?

寶貝,對不起啦!


媽咪,我沒事啦!


今天是除夕夜,等一下紅包幫我包大一點就好囉!


發現了沒?這是我的新圍兜喔!I am Daddy's little girl!


大年初一,我穿新外套!


裙子是姊姊的,她不肯穿,要送給我!

甯甯會坐了,但還不是很穩,過年的時候讓她試坐姊姊的 Hello Kitty 三輪車,得塞些外套棉被才能把她 "固定" 住。不過,這代表晴晴的汽車安全座椅和三輪車都可以準備交接給妹妹了,就等晴晴點頭答應囉!


這是我第一次騎車車喔!


這是什麼?咬咬看...


原來要用按的才有聲音啊!


以後我也可以跟姊姊騎車去兜風啦!


姊姊,真的可以送給我嗎?


可以啊!我現在都騎 "大" 腳踏車了...


而且,我還有滑板車呢!


不過,我還要練習一下,才能騎 "大" 腳踏車去兜風...

算算甯甯的許多 "第一次" 都在過年期間發生,除了第一次滾下床,第一次騎車車,還有第一次在我們家過夜...

大年初三回娘家後,晚上就帶甯甯回我們自己的家 "過年",這是甯甯出生後第一次在這裡過夜,之前頂多只是睡個午覺,晚上就回阿媽家了。我們安排甯甯睡在家裡最安靜的房間,我陪甯甯睡,把拔在另一間陪晴晴睡。甯甯在我們家住了兩天兩夜,表現良好,也不會認床喔!期待把甯甯接回來住的心情又因此變得更強烈...


這是我們家!


Daddy 說以後也會給我一個自己的房間...


現在我只要有地方可以玩就好了!


姊姊,玩具要借我玩喔!


回自己的家真開心!
(小兔袋袋是姑婆和阿姨們在新年家族聚餐時送的,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