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甯上次打完五合一疫苗後發燒,原以為是疫苗引起,事後發現是感冒了,整晚鼻塞睡不好,也有點咳嗽。醫生檢查後說是鼻竇炎,從甯甯鼻腔抽出好多又濃又綠的分泌物,而且要用抗生素治療,前前後後約兩個禮拜,拿了兩次藥才痊癒。回想晴晴不到五個月就感冒了,母奶寶寶甯甯的抵抗力似乎好一點...點...


姊姊,妳的圍兜兜我穿起來很合身耶!帶我去上學好不好?

話說最近甯甯只要看到媽咪離開視線,就馬上哇哇大叫,聽到媽咪講話的聲音,就會開始找媽咪。有天晚上,甯甯無視於一客廳的人可以陪她,就是啊啊啊地指名要我,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立刻飛奔到甯甯面前領取小公主賞賜這一抱。此外,小甯甯也把滿是口水的 "初吻" 獻給媽咪了,hohoho...

不過,這讓把拔很不是滋味。某天早上,把拔先起床出去,甯甯立刻叫了起來,把拔心想小女兒終於也會認把拔了,藉故又回到房間,很故意地說,「甯甯,把拔要出去囉!」,然後往門外走去...哈哈哈!結果?很平靜,甯甯一聲都沒吭...

分離焦慮逐漸上升的甯甯,對聲音實在敏感。有天早上揹甯甯的時候,明明她已經快睡著了,聽到阿媽開門進來的聲音,馬上騷動起來,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好像在叫阿媽。我覺得,雖然甯甯很黏媽咪,但似乎比較喜歡給阿媽揹耶!


因為我每天給阿媽揹嘛...


阿婆,我想坐妳的新車車...
(可是,妳的位置應該不在這裡吧!)

這陣子抱甯甯的人都發現,小娃兒喜歡東扭西轉,很不容易抱住,愛把兩條腿伸直,在大人腿上蹬。看甯甯這麼不安分,乾脆把她放在地上自己爬自己玩,可是小公主不耐寂寞,一下子又要人抱了。阿媽已經封甯甯為所有她帶過的小孩中最黏人的,有時候一整天都在阿媽背上...


人家喜歡有人陪我玩嘛...

除了是個好動又敏感的寶寶外,甯甯也迫不及待地展現她叛逆的特質,帽子一戴到她頭上,馬上被她抓下來測試地心引力,而圍兜,只要沒餵她吃東西,甯甯就自己東扯西拉,硬是讓魔鬼氈鬆脫,把圍兜拉下來。


別看我是小 baby...


我也是很有個性的呢!


姊姊的書又亂丟在地上...


姊姊,妳不是說要講故事給我聽嗎?

繼下顎冒出兩顆門牙後,上個週末又發現甯甯上顎也冒出一顆門牙。這顆門牙 "偷跑",沒有等另一顆一起長出來,讓甯甯看起來像缺了一個門牙的小海盜。小海盜的牙齒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更是看到什麼東西都咬,尤其是姊姊的故事書,每一本的角角處都被啃得爛爛濕濕的,晴晴也清楚是妹妹幹的好事,一拿起被甯甯啃過的故事書就說,「噁~有妹妹的口水!」。


我就是想要咬東西嘛...


因為我在長牙齒啊!
(下顎長出兩顆門牙)


看看我的門牙...
(上顎長出一顆門牙)

雖然很愛給人揹,但到了晚上就寢時間,讓喝完奶的甯甯在床上翻滾一陣,她也可以自己入睡,這麼一來,大人就輕鬆多了。只是甯甯睡慣通鋪,睡覺時滾上滾下,不是被她打到就是被踢到,常常要在半夜起來把快滾到通舖邊緣的她找回來。


姊姊現在都不坐汽車安全座椅...


晴晴:這才是我的位置啊!


這是姊姊在學校做的沙鈴,她說要送給我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