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產假後半段算是完全貢獻給晴晴了,沒有一天能像個家庭主婦,早上送走要上班上學的先生小孩,然後在家泡杯茶、看本書,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相反地,晴晴每天都吵著要「馬麻一起去!」。

因為中秋節連續假期,上學第三週,只剩三天要上學,好不容易漸漸進入狀況的晴晴,又因為放了長假而故態復萌,使得本週預定達成的目標─由把拔接送晴晴上學和放學,進度完全停擺,也徹底粉碎我產假尾聲在家度假的夢想。雖然打算狠下心,不顧晴晴的哭喊,把她送上車之後掉頭就走,但總是在最後一刻投降,跟著上車...


我想要馬麻陪我去上學嘛...


學校有很多小朋友...


可是,馬麻不在那裡...


我想要天天看到馬麻啊!


阿婆送我的桑葉,要給蠶寶寶吃嗎?

儘管如此,這幾個禮拜的伴讀沒有白費,學校認為晴晴的適應狀況不錯,決定讓她註冊入學了!雖然還無法完全融入上課情境,有時候上課上到一半,晴晴居然跑出去刷牙!但起碼可以跟同班的小朋友一起作息了。有天放學,晴晴在車上說,「我在學校唱歌、跳舞、吃飯、睡覺,還有小朋友!」,上學這件事,已漸漸被晴晴接納,成為她生活的一部份。

為了幫助晴晴更加獨立,老師們也要求我們在家盡量讓晴晴自己吃飯,建立她吃完東西要擦嘴巴,還有刷牙的觀念。因為在學校好不容易養成的習慣,往往因為回家之後,家長沒有延續學校的訓練,而無法持續下去。


學校很好玩,但我還是最喜歡在家玩!


把拔的家庭理髮店又開張了!


我這次是來修瀏海的...


設計師,要好好剪喔!


要是把我剪成小瓜呆,去學校會被笑吧?


好了嗎?設計師?

晴晴上學之後,在語言表達能力、人際互動方面有很大的進展,詞彙變多,反應也變快了。要晴晴去睡午覺,她居然謊稱「我剛才睡過了!」。跟晴晴說「要吃飯才能看巧虎」,她很快地舀了一口飯進嘴裡,然後嚷嚷「我要看巧虎!」。有一次跟阿公阿婆出去吃飯,晴晴現場表演學阿婆拿眉筆畫眉毛,專注的眼神和動作,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上學很好玩,但也很累,晴晴一連幾天都在九點半左右就寢,然後在收垃圾時間 (約 9:50pm),在垃圾車音樂中睡著...

乖乖睡,小寶貝,明天也要快快樂樂地上學喔!


中秋節 "文旦創作"
(始作俑者:彤彤姊姊、杉杉姊姊、把拔等)


想吃哪一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