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年六月,我就大學畢業滿十年了 (糟糕!洩漏了女人的秘密...),系上選在校慶時為畢業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 "值年系友" 舉辦了同學會,還在事前向我們邀稿,收錄在系友專刊中。

儘管已經畢業十年,離開這裡卻只是不到兩年前的事,但對於能回到我的第二個 "娘家" 看看,還是雀躍不已!對這裡的深厚情感,不只是因為在這裡生活了 11 年,更因為在這裡認識了 Henry,孕育了晴晴...當年從國光號下車的大學新鮮人,恐怕怎麼也想不到,人生會在這兒開花結果...

既然要與多年不見的同學和師長會面,當然要帶著此生最大的成就─晴晴去囉!甯甯貴為我的第二大成就,當然也想一起帶去炫耀,但因為擔心她舟車勞頓,沒睡飽去鬧場,只好忍痛把她留在家裡。親愛的小甯甯,以後要去多的是機會,這次就讓媽咪盡情跟久未謀面的同學長舌八卦一下吧!

說到要去新竹,當然不能忽略另一件 "振奮人心" 的事─晴晴第一次坐高鐵!關於這點,應該說連馬麻自己都很 high,只是拿小孩當晃子,呵呵!因為,這是我第二次坐高鐵,第一次是懷甯甯的時候出差到台北,心情完全不同呀!(這麼說,甯甯比晴晴早坐到高鐵耶!)


把拔,按這裡嗎?


票出來囉!


我們要去趕火車啦!


那個小朋友在哭哭,不能坐火車!
(是我跟晴晴這樣講的,期望她乖乖撐到新竹...)


等一下我就可以吃多啦 A 夢小蛋糕囉!


坐火車囉!


火車在哪裡呀?


時間還沒到嗎?


馬麻,我下次要坐飛機喔!
(ㄟ...再說吧!)


馬麻,妹妹會哭哭,所以不能坐火車嗎?


我是乖寶寶喔!


現在幾點啦?我要去看火車!


這就是我要坐的火車喔!


YA! 我要去新竹囉!


高雄,bye bye!


火車開始往前跑囉!


拿出昨天在母親節愛心園遊會買的 finger puppets,把拔馬麻自己先玩起來了...


晴晴加入鴨鴨...


過山洞囉!


狗狗也要看風景...


新竹到囉!我幫你照相!

出了高鐵新竹站,馬上看到來接我們的同學 Fran 和小雨,晴晴一開始不肯坐上 Fran 的車,堅持要坐「把拔的車」,害我們哭笑不得。如果坐得到把拔的車,這段高鐵不就白搭啦!

回到熟悉的地方,見到熟悉的人感覺真好!同學們有的是事業有成的科技新貴、有的成家立業,房子車子孩子都有了,還有的瘦身成功 (女朋友威脅超過 100 kg 就要分手);而老師們看起來還是跟十年前一樣年輕有活力,但當然比十年前更有學術聲望了。


跳跳跳!


我來把拔馬麻的學校玩!


好大的湖喔!


我幫你們照相!
(晴晴一直用這種方法來抗拒照相...)


可以玩水嗎?


把拔問我以後要不要唸這裡耶!我考慮考慮...


我跟小朋友一起玩!


蛋糕好好吃喔!


我要用花花做果汁...


女兒,謝謝妳陪我來!


妳算是在這邊 "長大" 的喔!(在我肚子裡長大的時候)


有人在溜冰耶!他們都不會跌倒嗎?


把拔馬麻的學校好大!

雖然老師們交代系友餐會後,一定要回系館參加系友年會暨座談會,但是,老師們應該還記得,我們這一屆很叛逆,這種乖乖坐在台下聽講的事,十年前都做不到了,更何況是十年後?好在男同學們先被逮到,就讓他們當代表吧!我們女生有更重要的任務...

親愛的師長,能夠見到您們,跟您們敘敘舊,使我感到萬分榮幸,也期許自己有一天能有所成就和回報。這樣不告而別,實在是情非得已,但此舉乃是為了去探望您們的學生,我們的同學呀!剛生完小 baby 的 Ann,正在坐月子中心等我們呢!請老師們見諒。十年後若是混得還可以,一定會再回來參加畢業二十年同學會啦!若是不能 "衣錦還鄉",當然就自動銷聲匿跡囉!


Ann 住的坐月子中心,簡直是度假飯店...

大夥在坐月子中心看了 Ann 的寶貝女兒 "小貝貝" 之後意猶未盡,又鬧轟轟地到 Ann 漂亮的家續攤 (因為這樣才抱得到小貝貝),可愛的小貝貝大概被我們帶去的小哥哥小姊姊吵到受不了,終於在我們離開前忍不住大哭起來。Ann 和 Jahua,不好意思喔!Ann 還沒坐完月子,小貝貝尚在適應新環境,實在不應該打擾這麼久。總之,祝福小貝貝健康快樂地長大囉!

這次的新竹之行多虧 Fran 載著我們到處跑,才能在幾個小時之內旋風式趕完所有行程。親愛的 Fran,謝謝妳囉!妳要是哪天懷孕生子/女,我一定也會不辭辛勞地趕上去看妳啦!


要回家囉!


喂喂...你們不是要跟火車頭合照嗎?


繼續吃吃喝喝...


以為沒睡午覺的晴晴會很累,居然興奮地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